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Bologna~Day1(B)

Traveling Date: 9 April 09 (Thu)


繼續向雙子塔方向前進, 它是Bologna的地標. 它旁邊有座塔是斜的, 現在正在用支架支撐,而且不對外開放. 另外較高的樓塔是可以上去塔頂參觀, 當然要比入場費3歐. 走上498級樓梯就會看到美麗的Bologna的全景.



對我來說, 走樓梯級是特別辛苦, 唔知點解個腳特別無力, 而且個心仲跳得幾快.
裡面又窄又直, 而且不時有對頭人相遇, 所以行幾行, 又要休息一下, 吸多幾口空氣.
終於都上到樓頂, 全鎮都以紅屋頂為主. 而且可以看到有幾條大街貫穿這個地方.





到了Lunch時間, 我現這間Pizza店有很多幫襯, 便走入去.我又唔識講意大利文, 咁多款Pizza都唔知叫什麼名字, 唯有指手畫腳. 這間店細細間, 但是不停都有人幫襯, 地上的收據就已證明一切. (之後, 晚上我再看LP的資料, 原來都有介紹這間店舖)



這是我的午餐, 只需1.4歐, 已經好飽.因為有很多芝士. 新鮮出爐!好好味呀!

它是在我住的大街上, 非常方便.




之後, 我就去食雪糕, 真是回味無窮.點解會噤好味! 這是香蕉和Melon的兩種味, 售2.2歐




在Bologna常常都有這種迴廊. 在它下面走是很陰涼.



在大教堂後面的小廣場, 他們最愛的陽光出來了.




我在雙子塔附近看見班鴨仔團, 於是跟住他們去, 我又沒有任何地方想去.

之後, 到了這個教堂前面. 我初時都唔知它有什麼出名, 但我見有些散件遊客坐在教堂旁邊等開門. 於是我都唔執輸, 而且只是差十多分鐘. 最重要係唔駛比入場費.

然後看看LP的資料, 原來我才知道這是Bologna最古老的教堂.



教堂前的廣場, 建築非常精緻.



華美的教堂看過不少, 這個簡單樸素的禮堂有另一種味道. 沒有任何的聖像, 沒有任何的壁畫, 沒有大風琴. 這些中古時代的迴廊令這座教堂添上古舊的感覺.


之後, 我都行左幾間教堂, 而且覺得幾攰. 於是跟住LP介紹一間好出名的雪糕店. 雖然是遠了一點, 而且都不容易找. 但當你看見眼前不是你平去的雪糕店, 你就覺得值.
我唔敢對住佢地來拍照, 我怕比人'掘'住. 他們後面有一個個正在攪拌雪糕的銀色大高筒, 他們是用一個個銀色的罐裝住D雪糕, 而且從上面看你係見唔雪糕的樣, 有蓋蓋住. 死火, 我以往都是看圖點菜. 全部都是意大利文點算.幸好, 有位女Sales指個英文餐牌比我看, 我點了草莓和檸檬味, 他們的雪糕是沒有加糖, 非常好味!加上有夾餅, 食到好飽.而且只售2歐, 超平.
地址是:Via Castiglione 44  星期一休息







傍晚時的景色依然很美! 八時個天仍然有點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