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Day 21 ~ 新聖女修道院,跳蚤市場,地下皇宮

Travelling Date: 11 Aug 2012 (Sat)

這天,第一個觀光點就是要去新聖女修道院,因為上次(10年)錯失參觀時間,只能在湖邊欣賞。

由地鐵站一出就有指示牌,非常方便。

新聖女修道院建於1524年,它以一座堡壘形式建在Moska 河旁邊,有防衛的功能。自17世紀,這裡曾為沙皇遺孀和貴族女性的修道所,丈夫死去、失寵的皇后、獨身的年輕公主都曾在此幽居;此外,這裡更是沙皇家族成員和高官權貴死後埋葬的最佳之地;更神奇地,還可以見到所謂俄羅斯巴洛克風格的教堂,整體建築更達到當時俄羅斯建築之巔峰。換句話說,這個修道院集政治、宗教和文化意義於一身,於是,200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

由門口走進來,就見到一座非常小型教堂,裡面只可容納4-5位信徒同時使用。但是它的外型也非常獨特。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Smolensk (16th century) ,它的頂部是以金色和銀色的洋蔥頭為標誌,可見它應該是這裡宗教重要的據點。
果然沒有估錯,教堂內部金碧輝煌,一貫的東正教作風。最好準備頭巾才入內。由於看過很多同類的裝飾,所以沒有大驚喜!

反而在外面走走,看看這個完整的城牆,感受一下,當年過氣皇后公主在這裡的生活。她們應該都不能離開這裡,其實這裡並不是很大,長期困在這裡都幾可憐!

這裡除了教堂之外,還有幾座博物館,不過多數以宗教為主,如聖像, 聖畫, 聖衣等。睇下都無所謂,反正入場費已包。

 之後,必定要到外面湖區行個圈! 影反個倒影先走,滿足晒!

之後,由於趁住天色麻麻地,影相唔靚,決定唔好去克里姆林宮,坐地鐵去跳蚤市場。這次,憑記憶落錯左站。行行下覺得唔對路,問下途人原來係早一個站才得! 要認住這個唯一出口的銅像!

到了入口了! 好熟悉的感覺,立即行去幫襯<亞婆>鋪,這次我同惠C都考慮左好奈,決定買個會旋轉的音樂盒! 當然唔少得買俄羅斯套娃! 

這款套娃最特別是它的背脊,後面的被巾是要對齊!

這個套娃又是我的指定動作! 上年買了玩具為主題的套娃,今年買了家貓為主題的套娃! 唔知會唔會再有呢? 

天色開始黑暗,還下起雨來! 不過,我地都仍然找到好嘢! 克里姆林宮二百周年記念郵票和小全張。我見老闆好落力推銷很多郵票出來,我地指名想要紅場,但係沒有。唯有這款克里姆林宮都不錯! 


行下行下,去了一個要付錢才可拍照的地方! 快快手,拍下幾張,自然有人行埋來,指住個不準拍照的牌! 

另外上次睇唔到的,就是這些共產主義特色的poster。不經不覺又行左整個下午!


落雨最好去邊,當然係行地鐵站啦! 睇下這個地下皇宮有幾咁豪! 今次,我唔係影左好多相,反而幫下手睇水,睇下有無可疑人物迫近,讓第一次來的同事放心拍照!

食完個晚飯仍然下雨,紅場夜影無得影囉! 乖乖地返去hostel休息! 準備明天最後一天在莫斯科的日子!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