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Day17~Sighisoara

這篇是google blogger開張的第一篇旅遊網誌!

由於之前仍有幾日的羅馬尼亞未完成,好想寫完佢,有始有終麻! 然後,再寫高加索之旅!

始終仍未慣用google這個介面,貼圖的時候沒有以前咁得心應手!

Travelling Date: 7 August 2012 (Tue)


這天,由Brasov 坐火車去 Sighisoara。車程大約2.5小時,車費38lei。



Sighisoara位於Transylvania省,在Brasov的西北面,在Sibiu的東北面,形成了一個旅遊金山角。
由火車站去酒店非常近,在同一條街上。屋主雖然不懂英文,但是有位囡囡懂得一點點英文,大致上都沒有問題。這兩天都沒有其他人入住,最重要是不用等候洗手間。另外,這裡最好的地方就是有個好大的花園,有個好大的地方可以晒衫,正正正!!!


其實,當初都考慮住在古城內,方便參觀影相。但由於明天和後天都要好早搭火車,所以選舉這間又平又正的民宿。 

放下行李,安頓了一切事情後,就向古城出發,首先都是找個地方醫醫肚。
還未進入舊城,河畔旁邊有一間東正教教堂。我們沒有入去,外表看上來好新!

終於找到入舊城的路了!Sighisoara舊城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另外,又因它是吸血殭屍Dracula出生地,所以吸引了很多遊客慕名而來。不過,我對吸血鬼沒有興趣,而且我最憎睇鬼片。 
.

到了Sighisoara的中心地帶--Piata Cetatii (Citadel Square)

街道兩旁有很多賣工藝品,油畫,手信的商店。哇! 見到這裡的地標clock Tower。


廣場上,走入這間House on the Rock看看,原來都幾特別!
原來是一間手工藝品的商店,裡面有很多木製十字架,最大的都要港幣五百幾,都幾貴!

             然後,上去塔頂看看!
每層都有小型的展覽,其中一層可以清楚看到鐘的滑輪和時鐘人物

 一層一層上到塔頂,風景一流!有點像捷克的Ceske Krumlov.

落番下面,四周圍睇下先!這個地方充滿著中古世紀的氣氛--樓塔,石仔路

這條樓梯有172級,可以直達山上,主要是方便小朋友上學而建。山上有教堂和墓地。

這個小小小城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房屋,仿如童畫故事書中的地方。

 我們行下行下,我見到一位年輕人拿著一幅畫由家門出來。好奇心驅使下,跟他搭訕一番,原來他是當地的畫家,而且開過很多畫展,有雜誌也介紹他的作品。他更邀請我們入屋參觀,屋內掛滿他的作品。這真是一次奇遇。

晚餐的時候又到了,我們沒有特別去吸血鬼餐廳,因為已經行了很多路,不想再行了,只想坐在廣場旁邊舒舒服服吃一餐。

回家途中,經過超市買些食物作明天的早餐,還能夠欣賞黃昏的景色,正!







11 則留言:

  1. The tower and the colourful houses are beautiful.

    回覆刪除
  2. 哈哈,個畫家嘅笑容超似賣牙膏廣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講又唔無留意! 依家睇番佢d相又係好似啊!

      刪除
  3. 第一篇! 撐你撐你~ 呢個省政N年前搵過資料,不過無疾而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試過這種經驗!好多時被另一個地方吸引左

      刪除
    2. 因為世界咁大真係好多地方想去架!

      刪除
  4. 天天行這樣的樓梯返學, 身體一定好健康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止返學,放學都行,相信學生多數都跑落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