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天!

2006年11月7日入院證實患上紅班狼瘡病.

早在4月份,腳部突然腫脹,連行路都很困難。自己以為是工作疲勞或穿鞋有關,於是去做腳底按摩和穿健康鞋,看醫生吃去水腫的藥,幾日後便沒有問題。而且當時要帶隊到貴州山區交流,幸好沒有問題。回來後,為了安心,於是鼓起勇氣找醫生幫我驗血,醫生話報告沒有問題。無驚無險這個學年又結束。
開學初的兩個月,自己不停感冒,不論中醫或西醫(粉嶺區)都看過,於是要回沙田看以前的家庭醫生,第一次他要我去照肺,第二次他要我去醫院,並且懷疑是患上這個病。因為肺片發現有肺積水和心臟發大,而且我給他看我之前的驗血報告,他立即指出身體有問題。

入院的第一晚,巡房的醫生是風濕科,她問我有無聽過這個病,我當然不知所措。這個醫生後來也成為我其中一位的主診醫生,我跟她很投契,常常跟我開玩笑。
第二天,他已經跟一個大醫生來看我,證實了我患有這個病。原是這麼快就可以判斷,自己真是很難想像。起初自己並沒有太大擔心,只知這次大件事。接著下來,是由頭到腳的各種檢驗。

患病初期,我的身體非常虛弱。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你們才會明白神的醫治和保守是何等的大。我的血色素非常低,急証室的醫護人員以為驗血機出現問題。

有一次,由家中坐火車到沙田,然後到威院接受吊針,但中途在火炭站已經暈倒,直接由十字車送往醫院,而且當時我需要即時輸血。可惜,輸了兩包血後,出現發燒的情形,醫生又不肯開退燒藥,只有不斷敷冰,實在太辛苦,最後晚上叫丈夫探病時買一盒退燒藥,自行吃了才舒服得多。事後,醫生話大部分病人會自動退燒,所以不開退燒藥,而且怕我因輸血而感染細菌,又要抽血種菌。

終於,到了抽腎組織的日子,因為未試過,怕痛幸好身邊有一位姑娘,讓我全程緊握她的手,成為我很大的支持。之後我要24小時臥床,不準下床,而且加上月經的來臨,簡直令我從來未試過這麼痛苦,我隱痛到凌晨三點才問姑娘拿止痛藥吃,否則整夜都不能睡覺。

我知神不會拿走這些痛苦,我只求神讓我能平安渡過。

5 則留言:

  1. 妳現在凡情況如何?
    [版主回覆06/06/2008 08:46:00]我現在好了很多,至少個腎都Keep得幾好.
    最高峰食6粒肥仔丸(類固醇),現在只食一粒.不過,身體仍然有關節痛,需要多D休息.
    多謝你的問候!

    回覆刪除
  2. 一直都覺得你很堅強, 從你的詩歌分享, 言行舉止, 沒有半點埋怨, 參看有關書籍, 積極面對, ...
    讓人知道你對信仰的堅定, 見證了神.
    從你身上真的學習了不少,
    最厲害的是還可以歐遊!
    [版主回覆06/06/2008 12:46:00]咁早就睇我的Blog.唔洗開工咩! 今天我都很得閒,考試將到!
    其實,我都有時會擔心,灰心.不過,幸好有老公在身邊,他常常同我講好快就會好番,好快就可以去旅行!
     

    回覆刪除
  3. 有病真係好慘!那麼現在有甚麼要注意?多點休息啊!
    [版主回覆06/06/2008 22:14:00]身體健康真是很幸福的事!
    其實我有D食物要介口!例如菇類,西蘭花......令關節痛的
    其實仲有很多食物,不能盡錄.
    另外,出街一定要查防晒和開傘子.

    回覆刪除
  4. 無論點辛苦. 身邊都有人支持自己. 所以另一方向睇你其實是幸福和被愛的
    [版主回覆06/10/2008 16:02:00]你講得好.我真是很幸福的,因為我的媽媽,老公,同事(包括我的校長),朋友,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很關心和支持我.

    回覆刪除
  5. 現在見你咁鬼精神, 仲可以自由行, 真的感謝神。
    [版主回覆06/12/2008 17:39:00]多謝你幫我帶回來的葡萄牙資料,都很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