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C~詩~思

6月15日 團契的詩歌聚會 ---C~詩~思

預備這個詩歌聚會,就好像設計一個旅程.首先,要決定要去的國家,然後找出要去的城鎮.整個行程的安排會不斷修改,要看大量有關當地的資料.

首先,要考慮所選的詩歌版權的問題.因為我想印歌譜出來,如果無歌譜去學唱新歌是很困難,所以有很多想唱的詩歌都要放棄,例如新心音樂事工,有情天音樂世界,ACM.

另外,在眾多的詩歌當中,要選出合適團契現況,而不單是靠個人感動和喜好,真是有所難度.而且,在預備的詩歌當中,真是一改再改,因為要考慮詩歌是否很難唱,或者是否很難彈,詩歌的生命力是否足夠,歌詞有否反省性,詩歌能否幫助人......最後終於決定了以下六首詩歌.

                 <你坐著為王>                        普通話


演唱版
鋼琴版
主耶和華,滿有憐憫和恩典,我投靠在你翅膀蔭下,

當我回轉,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必歡呼喜樂.

你坐著為王,到永永遠遠,雖洪水翻騰,我堅定仰望你;

你坐著為王,垂聽我呼求,使我靈甦醒,有復活的生命.




                <那雙看不見的手>                 普通話




雖不見你,觸不到你,但是我知,你正在對我低語,

喔主耶穌,喔主耶穌,我深知道,你一直就在這裡.

是你的手,釘痕的手,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你聲音,溫柔話語,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餓.



                     <主曾虧欠你嗎>      楊伯倫曲詞



主曾虧欠你嗎?何時虧欠你啊!

他曾捨命為你忍受苦痛,你卻冷漠無動于衷。

主曾虧欠你嗎?何時虧欠你啊?

他曾領你到迦南美地,你總是推辭逃避。

你冷淡時他仍愛你,等待著你的悔改。

你不認主他饒恕你,等你回到主前來。

主曾虧欠你嗎?何時虧欠你啊?

求主開恩讓你明白主愛,不要讓主再等待。



你曾虧欠主嗎?為何虧欠主啊?

你貪戀著世上名利金錢,可曾記得我主恩典。

你曾虧欠主嗎?為何虧欠主啊?

你的生活完全為你自己,可記得主仍愛你?

你為自己一擲萬千,可為主化一分錢?

你曾向主許下諾言,到底你可曾實踐?

你曾虧欠主嗎?為何虧欠主啊?

不要忘記主還在等待,等待著你的歸來。  



我曾虧欠我主,時常虧欠我主,

羞覺自己混在聖徒中間,無顏抬頭仰望主面。

我不再虧欠主。我仍然愛我主。

求主賜我智慧添我力量,使我能唯主是向。

我未為主流過血汗,未為主受過苦難,

願將一生餘下時間,完全向我主奉獻。

我不再虧欠主。我要起來愛主。

我定要實踐我的諾言,跟隨主永不改變。



               <求你揀選我道路>        




1.求你揀選我道路,我主,為我揀選;

   我無自己的羨慕,我要你的意念.

   你所命定的前途,無論何等困難;

   我要甘心的順服,來尋你的喜歡.

2.不問平坦與崎嶇,只要是你揀選;

   就是我所最心許,別的不合意願.

   我是不敢自作主,你許,我也不要;

   求你揀選我道路,我要聽你遣調.

3.我的時候在你手,不論或快或慢;

   照你喜悅來劃籌,我無自己喜歡.

   你若定我須忍耐,許多日日年年;

   我就不願早無礙,一切就早改變.

4.主,我餘生的小杯,求你隨意傾注;

   或是喜樂或傷悲,求你隨意作主.

   一切痛苦都甘甜,若知是你意思;

   一切享受成可厭,若非你所恩賜.

副:求你握住我的手,你知我的輭弱;

     否則我只能憂愁,不知如何生活.

     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

     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



                 <因主歡欣>         小羊作品 (粵語)


縱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子,

但我卻因永生主喜樂,一生一世來讚頌.

縱然羊圈中亦不見群羊,糧食沒有生長,

但我卻因永生主喜樂,一生一世來讚頌.

神是我力量,所倚靠,困阨中隨時的幫助,

神是我患難中的拯救,永活神是我的詩歌,

神是我力量,所倚靠,困阨中隨時的幫助,

神是我患難中的拯救,哈利路亞A-men.

哈利路亞 A-men.



                      <何來懊悔>


主,我今將自己交在你恩手中,我只望能為著救主生活,

雖不知我前途,有何患難或痛苦,若是為著主耶穌,何來懊悔!





2 則留言:

  1. 你的預備不只為團契呢!
    [版主回覆06/18/2008 16:08:00]多謝你!其實大部詩歌我都是唱到流眼淚,對我幫助是最大.
    不過,我覺得都是鋼琴彈好聽好多.我其實唔係好滿意這個音質.

    回覆刪除
  2. 那天我錯過了, 係度補番啦!
    Thank You.
    [版主回覆06/18/2008 16:09:00]如果,下次再有機會,就千萬唔好錯過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