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Riga Day6~(A)

25 July 2009 (Sat) 天晴


拉脫維亞的首都Riga比我的感覺是一個幾大的市鎮, 但係old town就比較細.


另外, 我昨日一落巴士站, 就覺得好混亂, 而且要上上落落D隧道, 覺得幾Dirty.睇到D交通工具好似較為舊.




經過, 昨晚的祈禱. 天父終於答允了, 真的有不錯的天氣.


由於這天只有一個上午遊覽, 所以六點就離開酒店.玩到九點先至返去食早餐.


於是我把握時間, 計劃食早餐之前, 先去舊城看看. 食完早餐就集中睇新藝術建築.


進入old twon, 我都會經過這個自由廣場.(Freedom Monument)



石上刻著 Tevzemei un Briviai 即是 (For Fatherland and Freedom)為了祖國和自由.



在蘇聯的時代, 這裡是擺放列寧的人像. 在1991年8月20日晚上, 列寧的人像從此消失於此地.


然後一個箭步去到市政廳廣場



這個廣場曾於二戰時被毀, 於1991年獨立後才漸漸回復舊貌.


溫馨提示: 如果想唔背光, 一定要下午來影. 這張相是早上太陽仍然在雲後面, 才沒有大背光!!!



黑人頭之屋是以前的商人公會, 他們信奉黑人守護神所以以此為名.





在黑人頭之屋的旁邊有個黑炭色的建築物, 不論顏色和外型都是唔係好襯個廣場.

但是它是展示拉脫維亞如何被德國及蘇聯占領的博物館, 如果有時間我都想入去參觀, 而且是免費的.星期一休息.



之後在舊城走走吧!!!


瑞典之門




三兄弟: 15世紀至18世紀的民居, 現已成為建築博物館




它是我在舊城第一次見到的新藝術建築, 它好似是一間酒店的門口.



貓之屋





太陽終於出來了!!!




時間差不多到九點了, 要去自由廣場看看一個很重要的節目.
就是換兵儀式, 它是我看過最簡單, 最快的.
而且只有我一位觀眾.

雖然我可以近距離拍攝, 但沒有人氣, 好似欠了一點氣氛.
我影影下, 都不其然笑了一聲. 因為他們望住我的時間, 真是好搞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