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Tallinn Day 2~(C)

續 21 July 2009 (Tue)

上篇講到登上市政廳高樓.


之後, 我去了火車站附近.


在波羅的海三國從來都沒有坐過火車, 主要都是靠巴士, 所以難得見到火車.
不過相對其他歐洲首都的火車站來說, Tallinn的火車站就較為簡陋.



在火車站旁邊, 有個小型market. 我很喜歡到這兒, 因為你會見到很多當地人, 特別多老人家, 真正了解很多他們的生活, 吃什麼, 穿什麼, 用什麼.

見時間差不多, 要返回巴士. 這個下午, 我沒有選擇參觀皇宮(Kadriorg Palace), 反而選擇較遠的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Estonian Open Air Museum).坐21號巴士只需25分鐘就到了.



這個博物館坐落在Tallinn郊外的一片森林裏, 占地80頃. 入場費要95EEK.大約6歐.


這裡有傳統愛沙尼亞的農場, 農舍, 風車, 木造的小禮拜堂, 鄉村學校.
如果想繼一細仔地參觀, 我猜都要一整天.
我只花了一個下午. 因為不時下大雨, 天氣不穩定, 所以有些地方都沒有去.


這裡的屋非常矮, 有幾次我都撞到個頭.



屋裡面有些穿著傳統服裝的婦人, 我見她們會做一些編織的工作.

  


由於下雨, 於是走入唯一一間的餐廳食了一個午餐. 這裡沒有英文餐牌, 沒有圖片.

我唯有站在一邊看看其他人叫什麼東西, 別人食什麼, 我就跟啦!

這碗湯是我在波羅的海甚至到波蘭, 覺得最好味的紅菜頭湯.
另外, 一碟是肉丸薯仔. 它的配菜都很好味! 吃得非常飽!


來這裡的遊客不多, 可能不是星期天. 因星期天這裡會有很多節目.


有些遊客是踏單車來, 我覺得都不錯, 因為這裡真是幾大.

原來在Tallinn時常都會有 Shower 驟雨, 雨勢都幾大. 我就偏偏沒有帶雨傘. 唯有跑怏幾步, 去到屋仔裡避雨. 而且我件風褸真係好勁, 可以擋風擋雨, 上身完全沒有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