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Tartu Day3

22 July 2009(Wed)       間中下雨


由Tallinn坐2或4號Torybus去中央巴士站.


去Tartu的車費要150EEK,即是10歐


落了車,由巴士站行去Hostel都要20-25分鐘, 而且加上下雨就覺得更難行.


終於到了Hostel, 不過,暫時不能入住因時間尚早.


於是, 我先入城醫醫肚.


原來這裡都有一所大型超市, 我去了最高一層的自助餐廳吃了一頓午餐.


在餐廳裏最重要是看見一位先生在用私人電腦, 我便拿出部 i-touch, 試下有無Wi-Fi. 果然可以免費上網. 哇! 我真是非常開心. 因為可以用Facebook 打出自己的狀況, 而且又可以跟朋友聯絡一下.


不經不覺雨已經停了, 我便到外面逛逛. 可惜, 天色都是不理想, 連影相的心情都沒有.


之後, 我決定返回hostel休息一下, 小睡片刻.


一覺醒來, 果然出了太陽, 實在太好了. 立即出發.



這個雕塑名為"Father and Son"代表父親與兒子, 其實這個作品早在1977年已完成, 但直到2004年才擺放在Tartu.




不同種類的路障,多可愛!



市政廳  i-information center就在裏面, 有兩台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市政廳前的噴水池, 這個雕塑已經很美, 剛巧有對情侶跟普這個姿勢拍照, 我立即舉起部相機, 能夠捕捉這一刻真是很幸運. 我想如果不是之前下雨, 我相信他們不會拿雨傘.



市政廳旁的建築物



來到Tartu一定要看這所大學, 原來它很出名研究科學, 出了很多學者. 可惜我一個都唔識. 這所大學曾經因1699年的戰爭而停止教學. 直到1892年才重開.



這間紅磚教堂(St.John's Church)最少都有680年歷史, 不過, 曾遭蘇聯炮火破壞. 教堂內擺放了很多碎大石,有些地方仍然留空, 仍未完全修葺成功.可以清楚看見戰爭的損毀情度.




在教堂附近的St. Antony's Court, 其實是一個 open arts and crafts center, 免費入場.


我很喜歡這裡的壁畫, 這裡還有個小型場地供表演之用.
另外, 在旁邊有棟建築物. 千萬不要錯過. 我初時以為是私人地方, 不過本著八卦的精神, 即管入去看看, 最多被人趕出來. 原來裡面有很多藝術家在內面做自己的手公藝, 有做衣服, 皮革用品, 毛衣, 畫, 全部都很多特色.


另外, 對我來說有一樣好重要的發現, 就是有免費洗手間.



沿著大學旁邊有條山路, 可以上一個小小的山丘, 行了不多的路, 就會見到一座破爛的教堂, 雖然被毀得很嚴重, 但我覺得有另一種美 ~ 淒美!



我真不明白為何沒有遊客來這兒, 真是非常冷清, 人影都沒有.
在附近只有一對情侶在談天, 我都只有厚著面皮打擾一下, 向他們問問路.

他們竟然帶我去, 女的是這兒的學生, 男的是由澳洲來的.


在他們指引下, 省了不力氣和時間. 到了分叉路,他們指出方向便Say Goodbye.




途中經過一個雕刻, 它也是世界文化遺跡之一 名為Struve Geodetic Arc
如想知道它的來歷就看看這個網址: http://whc.unesco.org/en/list/1187


Observatory



最近, 返回市政廳都是再補影一番!!!







其實我覺得Tartu都幾悶, 可能因天雨關係. 景點不多, 一天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