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Riga Day6~(B)

續 25 July 2009 (Sat)


看完換兵便立即返回小小的酒店. 其實這間只有一個亞婆在打理的小旅館.


我本已對它沒有太高的期望, 但是早餐就來了個驚喜呀!



吃完早餐, 就去影洋蔥頭教堂(Alexandr Nevsky Church)


今日跟昨日的景致真是很不同, 好的天氣真是可以化腐朽變神奇!


之後, 我便展開新藝術建築之旅. 當我第一次看到整個大樓的外牆都是精緻的丑雕刻,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對我來說Riga的舊城沒有半點驚喜, 但這些建築則令我對Riga加了不少分數.



19世紀末,20世紀初, Riga興起一股新藝術 (Art Nouveau)建築風潮.



這種風格是著重流動的線條, 以及華麗的裝飾.



雕刻包括怪獸, 花朵, 面具, 怪誕的圖案



我覺得他們的意念, 設計, 可以令平平無奇的外表改頭換面.




大部分的雕塑都著對稱.



原來在Riga的新藝術建築超過800棟, 這些都是精華所在.






難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為是全歐洲同類型建築發展最好, 保存得最完整的城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