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Vilnius Day10

2009年7月29日 (Wed)


由 Kaunas去Vilnius只需1.5小時, 車費23LT


8:30到達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 由火車站一直行入舊城區都要20-25分鐘, 因為要一邊行, 一邊問路. 如果沒有背行李就會覺得輕鬆很多.


大約9時到達hostel, 都唔算難找. 而且可以立即有房住.


放下行李, 就到最近的景點.



教堂廣場



然後, 就行上一個山丘(Gediminas Hill), 看看這兒的風景. 這裡有個紅磚塔, 原本是有四層樓, 現已是一個博物館. 這裡的圍牆是被俄國佔領時破壞了, 直到1930年才修復過來.
我本想在這兒影下維爾紐呻的全景, 不過, 因為背光就影得不好. 幸好, 之後在其他的地方可以補影.
由這裡更可以遠眺三個十架山(Three Cross Hill)


維爾紐斯(Vilnius)的舊城區已被列入為世界遺產, 跟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比較, 這個舊城是最大的, 廣場都大D, 而且有很多教堂, 有些教堂都唔知佢叫什麼名字.


不過, 我覺得維爾紐斯有一樣嘢做得幾好, 就係多數的景點都有個牌在旁邊, 有英文的介紹.





St. Casimir's Church




黎明之門, 這座16世紀的城門, 原來上面有尊黑面聖母, 在城門下經過的人, 都會向她祈求一下. 這條的周圍都有很多咖啡店和賣琥珀的商店.





猶太人的會堂



一個小廣場中的一個藝術品




在舊城粗略走了一趟, 都係時候去下一站(Trakai). 當我又攪唔清方向時, 問了一個女仔, 她的英文唔錯, 她都唔係好知道巴士往那兒去, 因為她不是住在這兒. 但是她仍然幫我問其他人, 原來我行錯了相反方向, 走了很遠. 那個女仔話有好多時間, 於是陪我一路行到火車站, 而且又幫我買巴士票.


原來她都幾靚, 起碼身材高大, 她只有18歲, 換言之, 她是在立陶宛獨立後才出生, 也是一種幸福啊! 將來她想成為一位歷史學老師. 哇! 好有大志啊! 現在香港的大學生可能只會一心發達, 搵快錢! 理想在那裡呢?


她的家鄉是在立陶宛東北面的一個小鎮 Kupiskis.

這樣我們又成了朋友, 互相交換了e-mail.



到了Trakai, 就被這個水中堡壘給引了.


我沿著湖邊行, 並沒有走入去看. 因為沒有興趣! 在湖邊漫步已經很舒服.



坐在湖邊的餐廳, 一邊欣賞風景, 一邊飲杯嘢!



本來係一個人坐, 竟然有對夫婦搭台, 在歐洲好少出現搭台的情況.

原來他們是波蘭人, 真巧, 之後我又會去波蘭!
他們四處旅遊都會帶著這隻公仔, 他們對它好像是自己的兒子般, 他們會利用這個公仔跟小朋友說故事, 非常有趣!



返回維爾紐斯後, 便想找一間餐廳食餐好


在LP的介紹下, 誤打誤撞走入一家位於半山上的餐廳 (Tores)
這裡看日落的美景一流.
我就在這兒嘆左一頓三個小時的晚餐


好好味的鴨


這間餐廳有WiFi, 好正啊!

記住早D來, 有好多人等位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