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Warsaw Day12~(B)

續 31 July 2009 (Fri)


在酒店瞓左幾個鐘, 然後去銀行換錢, 再去火車站買火車票準備明天去波蘭北部城市(Gdansk). 不幸, 所有快車都已經滿了, 只有一班慢車可以選擇, 無辦法之下都要買, 買完之後, 因為太便宜覺得有點奇怪, 跟快車相差5倍價錢, 於是再排隊問問, 他們都是說沒有問題, 唯有當無問題. 誰知? 明天的火車旅程是我坐過的印象最深刻.



之前, 我在立陶宛跟剛由華沙回來的人講起這個地方, 他們的comment是 It's a dark city.
等我親身體會下,才下判斷.



聖十字教堂安放著蕭邦的心臟. 其實只是在一個石上刻了幾個字.



而且, 現在內部裝修, 烏煙瘴氣, 停留多一分鐘都唔想.




大學的門口


用這種方法去懷緬過去



波蘭是天主教教宗的故鄉, 在Krakow更有教宗的專門店.



由Castle Square開始就進入舊城了. 這兒是城堡廣場, 旁邊有座紅色的城堡.



就是這位人兄在1573年將波蘭的首都由Krakow遷到華沙.




聖約翰教堂是華沙最古老的教堂, 我在內裡聽了一場半小時的Organ, 我都唔記得幾多錢, 但是很好聽, 因為香港的教堂很難有這種共鳴的聲. 之後, 仲比你落到參觀教堂的地窖, 可以見到很多墓碑, 下面好鬼凍.



舊城廣場, 其實它的面積是很細, 相對捷克的首都--布拉格



  

牆角



二次大戰期間, 華沙九成的建築被炸毀. 波蘭人花了14年時間把它恢復到17-18世紀的面貌, 不單保留了歷史, 也能看到波蘭人打不死的精神. 雖然這些建築稱不上幾百年的古蹟, 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仍然肯定波蘭人的努力, 把整個舊城列入世界遺產了.




橫街小巷
四周逛


走到舊城的盡頭就是城樓, 也成為很多藝術家的表現之地.






我喜歡這道牆!


好啦! 時間差不多要回去了.


回到火車站旁邊, 去了最大的商場, 查察有沒有地方食嘢, 原來最高層有個 food court, 最低層有法國連鎖超市(家樂福).


於是, 回到酒店等待三位朋友由布拉格到來, 真是很期待.


這是我第二次在歐洲某地點跟朋友相約, 我覺得很浪漫呀!


相見的一刻, 心裡有多麼的高興, 多麼興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