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Day 7~Alberobello

Travelling Date: 7 April 2010 (Wed)

這天一清早起床,吃了個簡單的早餐,便坐火車離開Matera。

不過,我真是想像不到火車站是這樣。它是一個混凝土的四方盒,周圍都見不到路軌,原來是在地底的,而且只有一個月台,又暗又陰森,周圍的牆壁都有塗鴉。這就是私營的火車站了。

大約9:15到達Bari,然後立即要轉另外一間公司的火車。問了很多人都是無法找到位置,時間越來越接近了,9:44會有一班火車開往我們的目的地--Alberobello。最後,讓我遇到之前幫過我們的火車站職員,他指示我們去第xx個月台,原來月台上有個地方可以買火車票,終於都趕得上。為什麼一定要趕上這班火車呢?因為我訂房間那間公司會在12時休息,下午3時才開門,所以一定要在中午關門前check in。

在火車上,有位女仔主動跟我們聊天,因大家去的地方是一樣。這天我們就一起玩了一天了。

她是一位加拿大的女仔(Kate),當工程師的,來Bari探朋友。我問她今天的行程知道她打算去參觀 limestone cave,於是我立即跟她一起前往,原本我劃行程的時候都想去,但是資料太小,帶著朋友不敢去。現在有人陪所以一定想去。



我們成功取了房間,就是住在教堂旁的磨菇屋裡,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首先要去醫肚,然後就去看很特別的磨菇屋了,現已是世界遺產了。




這些磨菇屋是以前的人用來逃稅,有官員來收徵房屋稅的時候,他們在一層一層的石塊當中,就會抽出其中一塊,好像是一個機關般,然後整個屋頂和房子都會倒塌下來。當官員走了,他們很快就會把它蓋起來。








這裡有很多小小的商店,而且可以上去他的屋頂直接看到周圍的景色。這裡的人全部都只懂得日本人,所以商業味都幾重。

原來Albereobello 在意大利文的意思是 Beautiful tree。

在這裡花了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得七七八八。於是就坐火車去Castellana, 如果跟Lonely planet 上的資料在落錯車了,幸好亞Kate 的朋友叫她在Grotte di Castellana落車,而且我們問了火車上的車長當時說同一個站,不是LP說的那個。但一落車,亞Kate 立即想打退堂鼓,因為車站是一個小小的月台,應該都不算是月台,只是一個石階。周圍連一間屋都無,只有草地,荒無一片。然後,我們在月台上再問下車廂的人,有位年輕人很好心,叫車長來,並指示要行的方向。而且再加上我的推動下,因我相信一定可以去到的,於是我們就懷著大無畏的精神勇往直前。

離開火車站,有條小路走出去,經過一個露天停車場,就會見到一條馬路,沿著馬路走,很快就到達了。

原來入洞參觀要跟團,有兩種的,一種是50分鐘,一種是2個小時。一場來到,當然看最精采的2小時啦!可惜,在洞內嚴禁拍照,唯一個地方只是在入口的地方可以拍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鐘乳石,真是不能錯過。

如果大家想知多D,可以到這裡看看。www.grottedicastellana.it



(這兩張圖都是在網上wikipedia找到)

但是參觀完之後大約6點,而下一班火車要8時才有,周圍又沒有嘢睇,返到Alberobello就要9時多,太晚了。所以我們三個決定跑去前一個火車站,火車會在6時半開出。兩個站的距離大約有2-3公里,亞Kate的火車在6時20分開出,她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跑去,可惜趕不上了。而我們就剛好趕得上火車,但是太奈沒有跑過,最後的一段都幾辛苦,幸好,以前都有玩長跑,所以都頂得住。我的朋友(小尤)就簡直想死啦! 佢塊面係好似腦充血一般,紅到爆。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體驗,而且非常難忘。我們又結識了多一個異地的朋友了。

吃完晚餐,回家的路上,真是很寒冷。我猜只有10度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