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Day 9 離開Italy

Travelling Date: 9 April 2010 (Fri)

一大清早,小尤已經跟我道別了,她4點幾就要起床,坐巴士去機場。

而我就7點幾坐火車去羅馬,打算還有半天時間在羅馬行個圈。

誰知,火車去到中途停了站,我以為是中途站,因為我坐的火車是Eurostar,應該是不用轉車。不過,車上幾位乘客都下了車。過了一會,我覺得有點奇怪,我就往後一個車廂望一望,竟然看見有清潔工人在打掃,這是非常不尋常。我立即拿行李落車問車長,當時個心都十五十六,因為怕落了車後,火車開出點算?不過,如果唔問就大獲啦!她竟然帶我去坐巴士,令我一頭霧水,我不停說Roma,Roma?她說了一堆意大利文後就推我上車。


上了車後,我再問身邊的小姐。她說要坐巴士去某某的鎮,然後再轉火車。啊!我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無得選擇之下,我都要乖乖坐巴士。慶幸的是我沒有在火車上睡覺。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上了火車,而且可以按之前的火車找到座位。

之後,我又再問對面的乘客,她用有限的英文解釋因鐵路受到山泥倒塌的影響,所以之前的路段被封了。我突然想起曾經在一間咖啡店,看到報紙的第一頁有相關的照片。原來如此,我的大惑終於被解了。

由於交通上出現延誤,所以到達羅馬已經1時多。這天,我要4時就要到機場。所以我背著背包,首先去百年老店吃個雪糕。四年前的印象仍仍歷歷在目,不用看地圖已經記得如何前往。我點了一杯三球的雪糕,他們還免費送了cream給我嘗下。果然,真是很滑,很好味。來到羅馬,一定要幫襯這間雪糕店,保證一吃難忘。

之後,我就坐地鐵去了鬥獸場那邊。由小鎮來到大城市,真是感覺到這裡有很多人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很快就要離開意大利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