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Day 8 不幸的一天

Travelling Date: 8 April 2010 (Thu)

這天,由Alberobello 坐火車去一個小鎮(Martina Franca)玩幾小時,然後就會去Bari。

在火車站,遇上一對澳洲夫婦,大家在火車上不停地分享在意大利的旅行經。由於車箱很熱,我要脫外套,所以要先把相機袋脫下,就是這樣,我把相機放在旁邊,落車的時候就忘記把它掛在頸項上。

由火車站走到舊城都有一段頗長的路,好不容易才走到舊城。找來找去都找不到information centre。正當六神無主之際,有位英俊的哥哥仔主動走來幫忙帶我去。原來真正infromation center 正在裝修,現時只在一間圖書館內借用地方。怪不得我知道它在附近,找了一半天都找不到。

我們本來想把寄存information center,但現時這個情況當然不可行。我可拿了張地圖而矣。我背著背包都沒有問題,但小尤就沒有可能辦得到。於是,我們嘗試問下圖書館旁有間警察局(其實是交通部),我們向一位哥哥仔提出我們的請求,他當然立即說不可以啦!後來,在一間房間走出了另一位肥仔哥哥,我又用三吋不爛之舌,死都唔肯走,扮晒可憐,不停話我地一定會在準時回來取行李,只是放在旁邊不會佔很多地方。那個肥仔哥哥真係好人,見我地兩個女仔都不是壞人,所以最後批准。我們終於都成功了,真是太開心。

過了兩分鐘後,我步出警局想拿相機,才發覺自己把它遺失在火車上。於是立即走去火車站,找職員幫忙,有位叔叔都很同情我,很熱心的幫忙,帶我去我坐過的火車檢查,幸好火車還沒有開走,不過都沒有任何發現。而且他又幫我找清潔車箱的工人來問,當然都是沒有結果。唯有留下個人資料,如有發現便通知我。

當然直到現在都沒有回音。當時的心情不好,腦中就只有不停把整個過程在腦中不停地重演,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所以究竟Martina Franca 有什麼美,看過什麼,我都記不了。

由Martina Franca 坐火車去Bari大約2個小時,在火車上開始慢慢把心情調整一下,把這次的經驗成為自己日後旅行的一個警惕,而且反省自己為什麼要去旅行,難道只是為拍照?當然不是啦!這次只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唯有把所有的景物留在腦海裡,或者日後再有機會去多一次。

到了Bari,就去找hostel,經過一番問路後,要在大門口等主人回來,他原來帶了一隻大黑狗去散步。另外,當我把遺失相機的事情告訴他,他用意大利文寫了一封信,叫的去information center 問下找不找到那個火車站的電話,再去問多一次。去到後,那位小姐很好人,她很積極地幫我問她的朋友,可惜當時找不到,她說今晚會幫我問下,而且原來她認識民宿的屋主,有什麼最新消息便會通知我。

之後,幫小尤找好了明天去機場的巴士站後,我們便到Bari的舊城進發。

途中,突然我聽到有人開我背包的拉鍊,立即轉身,原來是對小情侶跟在我後面,想偷我的東西,幸好,我的背包只是放件外套,水樽。經過,這件事後,我們都提高警覺。我們連晚飯都不敢在外吃,只買了外買返回民宿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