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Day 4~Lecce

Travelling Date : 4 April 2010 (Sun)

在酒店吃過早餐後,仍有一小時可以在Ostuni再走走。竟然可以找到一個好位置影到這個小鎮的美景。



這個是市政廳,我們就是在對面馬路等巴士。

一個小時後,我們返回酒店取行李,然後去等巴士。我們依照時刻表的時間在等,而且身邊都有人在等,我猜都應該沒有去錯地方。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如果再沒有巴士來,就趕不到火車了。因為今天是星期天,連的士都沒有。於是,我便提起手指公想搭便車,一邊說去火車站,但都沒有一架車停下來。然後,我身旁有位亞伯主動上前來,我以為他是位好心人,原來是要8歐才可以送我們去火車站。唉! 馬死落地行。唯有答應他吧!他的車是一架好細的古董車,後坐只可坐一個人,我的椅背要向前傾,我的朋友才可以入去。我都從來沒有坐過,感覺上令我覺得花小小錢都有小小價值。

我們成功地上了火車向意大行的腳跟出發。到了Lecce 後,因為之前在Google map 已經知道走那個方向,原來真是一樣的。否則,我們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在舊城內找,因為那間住宿是沒有任何指示牌。只有跟屋主約好時間,然後交條Key 給你。這間屋我們都很滿意,非常舒服。

我們休息過後,先到information centre 查詢明天的巴士時刻表。但是,他給了我一個十分震驚的消息,原來明天是他們的公眾假期,所有巴士都停上服務。Oh! 我們如何去下一站。那位哥哥仔幫我們查了很久,都是沒有辦法。而且他趕住收工食午飯,他叫我們去火車站問下。唉! 真是又一打擊!我本來要先坐巴士去Taranto,然後轉巴士去Matera 。由於這裡只有巴士去Taranto,現在巴士停駛,所以真是頭痛。

無辦法之下,我們先在舊城逛逛,因為不想浪費麼好陽光,而且這兒到處都充滿著巴洛克的建築,有人更說這兒是南部的佛羅倫斯。不過,我就覺得有點誇張。不過,我最喜歡它的大教堂廣場,真是很華麗。另外,聖十字架大教堂,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另外,下圖是Piazza del Duom 旁邊的鐘樓,整個廣場我都覺得很有巴洛克的風格。

而且,我們發現一個現像就是中午之後,本來很熱鬧的舊城突然會變得水靜河飛。到了5時左右,所有人就不約而同地一起出來活動。這就是他們的生活習慣。中午會食一個大餐,然後午睡休息。所以意大利人的工作地方與住處不會相隔多過2至3公里,放工後可以立即回家。
水靜河飛

我們買了食物回住處食個簡單的午餐,然後打算去火車站打聽明天的消息。在我家的門口附近,我見到有些人在一個角落,我本以為是一間餐廳的門口,而且我見他們都西裝筆直,我猜他們都懂得說英文,我們便膽大大走去問人,知不知有什麼可行的方法。他們果然有人懂得說英文,並建議我們先坐火車去Bari,到了後,再問有沒有巴士去Matera。當我們打算走的時候,我又多口問下他們在什麼,原來他們是開家庭的復活節派對,他們還請我們吃朱古力和自家製的蛋糕,真是很熱情。這又多一宗奇遇了。

當我們去到火車站的時候,火車站的information又向我們撥冷水,只識說impossible,重覆多次。唉! 我都不理他的說法,買了去Bari的火車票,搏一搏。並且已打了最壞打算,最多在Bari 住一晚。幸好,我預計在Matera 住上兩晚。如果萬一第一晚去唔到,都還有一晚。

之後,我們在火車站坐巴士返去。其實可以行,但我的朋友話不如用在Ostuni 的巴士票,不過,我知一定不通,不過,我知佢已經不想行了,所以同司機講左我們要去的地方,司機都話可以行,但我地就堅持上車,司機都無所謂,我比張車票給他看,他明知是不可能,但是由得我地啦!

真係一個站就落車,原來就在城堡對面。剛好,靠近羅馬圓形劇場的遺蹟,這個公元前2世紀的馬蹄形劇場於1930年才被發掘出來。

我們在附近逛逛,無意中發現有個買古董的市集,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相機,手錶,家具,衣服,油畫,手飾,甚至有中國的花(明清時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