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Day 5~Matera

Travelling Date: 5 April 2010 (Mon)

這天真是一個令人非常難忘.

我們一早就坐火車去Bari,在火車上認識了身旁的意大利先生,他能說流利的英語,真是太好了。 兩個小時的車程, 不知不覺便過去了。 大家說天南地北的事情,於太開心,或者太早,其他人想睡覺,查票的時候,票務員叫我們細聲D。 Oh!真失禮!

當我們到了Bari,我們就分開了。他走他的路,我走我的路。可能以後都沒有機會再遇上,就這樣擦身走過。

我們立即到火車站內的infromation查詢一下,他們很 helpful,細心地反覆多次幫我們看時刻,讓我們知道有巴士可以去到Matera。於是他們以有限的英文,指示了巴士站的位置。我們走到附近,看見有間巴士公司,問個票務員(阿伯),他不會說英文,說了一堆不明白的東西,大概都是說沒有巴士,然後又手指指外面。唉! 我們就繼續向前走,都找不到巴士站。又捷返剛才的巴士公司,剛巧有位太太在排隊,我心裡想: 看她的樣子都應該不會說英文。原來真是人不可貌相,她會說幾句簡單的英文。於是她幫我再問阿伯,原來個巴士站在對面馬路的藍色牌之下。 當時, 我以為她所指是火車站對面,我步出巴士公司向右轉想離開時,阿伯突然出來,又說了一堆意大利文,我又不明白。阿伯還沒有放棄,再叫公司內的剛才那位略懂英語的太太出來,再手指指對面馬路。原來阿伯很聰明知道我們get 錯意思。最後, 我們千辛萬苦終於都找到了巴士站了。而且,有對中年夫婦也在排隊。那一刻,我們都要擁抱一下,所有的擔心和重擔都可以放下。
中午到了Matera,用短訊跟屋主聯繫了。但是,Matera 的舊城就像北京的胡同,很少街名, 沒有指示牌,我們走了很多次都找不到民宿,我的朋友頂唔住了,我叫她休息一下,我找到後再回來接她。 我知道所站的街道是正確,但為什麼就偏偏找到呢。心有不甘,於是,再仔細一看,有個角落可以走入去,但真是好像一個被人荒廢的地方一般,我都嘗試看看,原來真是有一條樓梯可以上去,終於都讓我可以找到了。
我們的房間的View真是一流,正正面對住個大教堂,很正。我們在休息了一會,我的朋友太累了,每行一步她的腿都很痛。而且這個地方都是上落樓梯,所以我建議她休息一下,5時回來同她吃晚飯吧! 我便一個人在舊城走走,我就覺得很美好,而且在陽光的底下, 這兒真是很美。

我又可以在這兒放下地圖隨意的行走,真是一件賞心樂事。 我非常享受這種無拘束的感覺。
5時了,我回去匯合朋友一起去行個 Market,我在一家小攤子買了一條頸鍊,印象中好似是25歐,我考慮了很久才把它買下來。因為它是那位設計師自己造的,我覺得很特別。而且是我所喜歡的顏色--棗紅色。

我的朋友是北京人,不習慣日日食麵飽或沙律菜。所以我地都係去餐廳食,而且這裡都找不到大型的超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