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Day 4 腳仔軟

看完地鐵站,繼續行行重行行。

下午,再去行人專用街---Arbat Street.

天氣非常悶熱,好似香港打風前的感覺,好難頂!

出了地鐵站,走了不遠又看到一間東正教教堂。

這間是俄羅斯的平民餐廳,不過很多人都會來這間,但其實有多地方都有。


在高溫下,他們又唱又跳,很容易會中暑。

這兒在19世紀的時候,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這條步行街,以出售各種旅遊紀念品,很多餐館,還有更多的藝術家而知名。小說《阿爾巴特街的女兒們》更給了這條藝術街和商業街世界級的知名度。可以說,倫敦有Nottingham,巴黎有蒙馬特山Montmartre,而莫斯科就有Arbat Street 。

在這裡另一個要入的地方就是Starbucks,不是入去飲咖啡(沒有冷氣),是要買隻俄羅斯娃娃的保暖杯(370盧布)。現在我放在公司的台上,每天都能夠看著它,又可以回味一下。

俄羅斯偉大的文學家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和其妻子的紀念銅像,他以通俗的手法打入俄羅斯的文壇,帶來新的寫作手法,對後世的詩人有著重要的影響,所以他在俄國地位崇高。由於這個銅像是這兒的地標,所以有很多旅行團放羊後,都會以這兒為集合的地點。而且,它旁邊種了很多大樹,是一大遮蔭的好地方。我和同事都在路邊買了冰條來消暑。另外,有朋友發現斜對面有郵局,所以大家都買了明信片和郵票。不知不覺,我們竟然在這兒停留至郵局關門。

之後,我們走到街尾了。由於,天氣實在太熱。走入超市買汽水,竟然沒有雪櫃。然後再回頭走入麥記買杯汽水,但竟然沒有冰。No Ice? No Ice? 真是氣死了! 可能太多人光顧,冰都沒有! 最初喝的幾口都有點涼快之感,但當在街上再走10分鐘,熱氣又再次上騰。

在街上看到一座史達林式的建築物,本想走到其對面把它拍下來。可惜,走錯路。這段路好像走在沙漠中一樣,整條路都沒有任何上蓋。我們每個人都汗流浹背。

走下走下,又讓我們遇上了一個驚喜。
之後,我們在旁邊都看到另一座史達林的蛋糕,本以為是飯店,原來是公寓。
在這裡附近又有一間My My ,二話不說就走入去解決晚餐。又平又好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