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Day5 新聖女修道院

續 Day 5 這天最後的景點

下午5時看完馬戲團,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一是去對面的莫斯科大學參觀,二是坐兩個站地鐵去新聖女修道院。我在LP上看到修道院是關8點,於是都是想去被人稱為小克里姆林宮的新聖女修道院。

5時半,我們想進入之際,有位職員手指指個牌,全部都是俄文怎知什麼意思呢? 但只見到有時間的數目字--17:30。呵! 我們要食閉門羹,又被LP欺騙了。

自由行好玩的地方就是這裡,有些事情好似能夠掌握,其實又並不是。有些情況想像時好似是沒有出路,有很多問題,但實際又不是那麼困難。真是很奇妙!

不能參觀的並不是我們四個,有拿著畫具來寫生的情女,有一家大細,還有一位單身的女老外。於是我們就在附近走一走,原來旁邊有個大湖,我們沿著個湖走了一圈,很美,很舒服。
  

人們說新聖女修道院是小克林姆林宮,因為她的建築風格和佈局都是以克宮為藍本的。新聖女像克里姆林宮一樣,位於河邊,高厚的城牆,巍峨的城樓和門塔,高聳的鐘樓,金銀相間的洋蔥頭,高大古老的松柏,這裏是莫斯科的另一個堡壘。

它有著一座防禦工事的城堡圍牆,高7-11米,寬5米,射擊手可以在堞齒間穿梭迅跑。圍牆有12座塔樓,四個角是圓的,其他都是方的,擔當寮望報警重務。

200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之列。
修道院是Vasili III 在1524年為紀念俄羅斯古城Smolensk擺脫立陶宛統治而修建的。整個建築群中主建築是Smolensk Cathedral,內有修道院歷史陳列展覽。這個建於世紀的教堂沒有取暖設施,只用於夏季舉行各種儀式。這裏藏有大量世紀繪畫和聖像,內容象徵著世紀末俄羅斯國家的統一。建成於1689年高的鐘樓,是修道院內的最高建築。
16-18三個世紀,這裏是修女的世界。這些修女可非同一般,她們的身份都和皇親貴族沾邊在風雲多變的宮廷激烈紛爭中,或看破紅塵,或被逼無奈,或被監禁。如彼得大帝的第一位夫人Eudoxia Lopukhina曾在此地度其餘生,彼得大帝為了防止同父異母的姐姐Sofia奪權,就將她軟禁在此終老。
這裡的歷史真是多得很,我在聖彼得堡認識了一對母女,她們就十分喜歡這個地方。如有更多時間,一定要入內參觀。
據傳說,柴可夫斯基就是在這寧靜的湖畔,找到了創作《天鵝湖》的靈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