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Day 5 馬戲團

**終於都平安地度過了瘋癲的十月,一定要加快寫網誌的速度。否則真係唔知幾時才可完成。

續 Day 5

由新聖女公墓坐地鐵去Universitet看馬戲團。我們之前已經買了門票,3:00就開場。我們在地鐵站附近只匆匆吃了個三文治,就急急腳去場地。由於那時天氣非常炎熱,在戶外參觀簡直想死,看馬戲團是最好避暑的方法。而且晚上那場完埸都要9時半,我怕太夜坐地鐵會有危險,所以最後都是選擇下午的那場。

大家可以在網上看到他們的表演日期和時間。www.bolshoicircus.ru

演出時間是每週三五六日晚19:00,還有週六日15:00的日場。


時間要返回三日前說說買票的情況:

原來買票不是進入去場館內,而是在"KACCb"這個字的低下。在售票處排隊買票的人不多,我們看看價目表後,試下向前面買票的女仕(已是最後一位排隊的人)問一問她懂不懂說英語,她竟然是能操英語,實在太好了。我們本來想買最便宜的門票,可惜已經售罄。唯有再推上一級,700Rub 第11行,不錯啊!



馬戲在俄羅斯的表演歷史可謂源遠流長,從世紀起,每一位沙皇都有自己專署的皇家馬戲表演者,這些表演者以馬戲、馴獸為家族事業,世代相傳,形成了許多今天仍然活躍在世界馬戲表演舞臺的著名馬戲世家。20世紀50年代,前蘇聯政府組建了當時世界規模最大、表演水準最高的馬戲表演團體--"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團"。

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團"最擅長馴演大型猛獸,如獅、虎、熊、象等都是傳統的表演項目,馴養難度非常大、演出異常彩。滑稽小丑、大跳板和高空飛人都是 "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團"的經典演出項目。

由於我是第一次在現在看馬戲團表演,開始時十分興奮,期待有場Good Shows。他們的表現多元化,水準高,的確令人心服口服。但當我看到動物能做出違反自然的動作,個心有點不舒服,覺得那班動物很可憐,牠們究竟如何能夠做出高難度動作呢? 當我看見熊人的表演時,更覺得要求動物做這些動作真是不人道。
所以我都是最喜歡看空中飛人的表演。
由於現場是不準拍照,我們偷拍了幾張就被職員阻上。

原本整場表演應該去到5:30才結束,但出現一些問題,我們不懂得聽俄文,只會乖乖提早30分鐘離場。

莫斯科還有另外一個著名的馬戲團--尼庫林馬戲團,當地人稱為老馬戲團(按時間)因為這個馬戲團1880年興建,是俄羅斯最早的馬戲團之一。但當時他們表演的隊伍是中國馬戲團,所以我沒有選擇看它了。


大家不仿看看他們的網頁,他們有早午晚三場的表演。www.circusnikulin.r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