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Day 5 勝利廣場

25 July 2010 (Sun)

首先乘地鐵於Park Pobedy 勝利廣場(Парк Победы)3 號線下車。一踏出地鐵就會看見19世紀紀念拿破崙戰爭勝利的凱旋門,因背光拍得不好,沒有上載。

1812年,拿破崙率領64萬大軍攻進了莫斯科,並放火燒毀城池,他認為勝利了。而莫斯科軍民在拿破倫抵達前實施了堅壁清野,讓拿破崙大軍欣欣而來,無功而退,並在拿破崙撤離途中頻頻予以狙擊,加之天寒地凍,糧草不繼,讓拿破崙吃盡了苦頭,導致傷亡慘重。隨後,俄國軍隊與其他盟軍一起最終打敗了拿破崙。

勝利廣場是為了紀念二戰勝利50周年而建,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的最後一個大型建築項目。

廣場旁邊有間教堂church of St George,為安息二戰死難者靈魂而建的,我們就沒有走入去啦!
  


這個廣場都幾大, 因為天氣其實太熱, 沒有任何遮蔽之下, 都幾辛苦呀!


在勝利廣場西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高達141.8米的勝利女神紀念碑,紀念碑頂頂部是勝利女神高舉月桂花環,在一男一女兩位吹著勝利號角的天使的陪伴下,帶著勝利的消息,迎向人們。碑體的高度象徵著人們在衛國戰爭經歷的1418個不眠的日夜,三棱形的碑身仿彿一把青銅利劍,直指長空,上面各種人物的浮雕,再現出戰爭中那些讓人們緬懷的英雄人物與難忘的戰役。
碑體下部是聖喬治持長矛英勇刺殺惡龍的雕像。紀念碑下是5層臺階,象徵著1941-19455個年頭的艱苦戰爭。



這個紀念碑三個側面都是二戰中蘇聯軍民的抗戰場景


這是二戰勝利紀念館, 我們沒有時間入內參觀, 應該不錯! 而且之前要對二戰的歷史和俄國的歷史做點功課,便可以上了一堂寶貴的歷史課。當年自己讀歷史都是死背資料,如果可以參觀這類型的紀念館,應該有更深刻的印象。

無論如何戰爭都是殘酷,希望世界和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