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Day 6 Suzdal交通

26 July 2010 (Mon)

這天,我們要去另一個金環小鎮Suzdal。事前知道要去Suzdal都幾麻煩,沒有直達的火車和巴士,一定要先去Vladimir,然後再去轉巴士才能到達。所以前一晚嘗試透過屋主去問book一架的士要多少錢。最初的價錢是6000Rub,大家商量後都覺得OK,答應了。之後,屋主又收到電話,原來的士司機忘記計由他們那兒來我們hostel的那一段車資,要多收1000Rub,我們聽完都覺得好似不多老實,而且真是有點貴。於是,最終都沒有用包車的方法。

跟據LP的指示,先要去Kurskiy火車站,見到個售票處大家就分別兩個一隊排開,希望其中一隊會較快。正當我排隊的時候,我都怕排錯隊而誤了火車,所以便向前面的女仕查詢。她知道我想去Vladimir,只是她的英語有限,但她說這兒不是去Vladimir的火車站,她帶我們去 i-infromation 問一問,那位職員都竟然沒有解答她的問題。她又帶我們去另外一處,那兒竟然是地鐵站,她不停地向我們講一大堆完全不明白的俄文。我當然不買地鐵票啦! 她又向正在排隊的人問有沒有人懂得說英文,幸好有位西裝先生走過來。我向他表明我想去的地方,他又很樂意解釋剛才那位女仕的意思。於是他又帶我們返回火車站,再看指示板都是沒有顯示去Vladimir 的火車。他最終都是跟我們說再見。唉! 這回都是靠自己吧!


但我一定肯定有火車出發,因為在網上可以查到班次,只是找不到,因為真是沒有任何指示可以看。就算再花時間找出來都沒有用,因為火車已經開出了。幸好,我知道除了火車,還有巴士。我們在火車站問了兩位途人,那個的說法都不同,是相反方法。而第二位途人走了幾步,都要向警察查詢。經過他們的指示下,雖然方向是正確,但那個巴士站真是不起眼,一定要再三向途人查詢才找到。

我們在附近買了個麵包,在車上簡單地解決了早餐的問題。這程巴士要280Rub,車程好似要3hrs。到了Vladimir後,立即買車票去Sudzal,只需48Rub。
一個英文字沒有問你驚唔驚? 所以連Suzdal的俄文都預先準備,Cy3...那個就是了。
之事在網上看過一些網友發的相片,巴士相當殘舊,但現在好像換了新車。不過,車廂內很悶熱,就算開了窗都幫不了很多,你看只有大玻璃上的小橫窗,炎炎夏日,確實很難頂! 這個小小的巴士都有劃位,而且座位很少。
大約一小時後,到了Sudzal巴士總站就不要下車,巴士司機會慢慢走來向你收10Rub,然後就會去你入舊城。

下了車,有位太太帶了一小段路,我們便要研究一下該行的方向,然後再問問途人確定一下。當你面向Trading Arcades時,左手面有間Church,都幾明確。但不要向教堂的方面,而是走右手面,一邊行,一邊會見到一間一間小店舖,盡頭旁有條小斜路,而且你一定會見到條河,然後依hostel的指示,沿著河邊走就很容易找到Godzillas Suzdal hostel。這間是這兒唯一的hostel,所以我們在這裡遇到很多香港人。
沿著河邊走,一定會看見這間教堂,但不要過橋。
沿途風景不錯,但不要入黑才找啊! 因為好似沒有街燈。


終於都找到了! 其實並不是太難找,不要被網上的說法嚇倒啊!
這位亞嬸是主持人,但應該有位先生會說英文,可惜一直都不見他。亞嬸只會說非常簡單的英文,其實只有單字。我們原本的房間是在第二樓,但因為浴室正在維修,於是我們要求轉房,另外一間四人房在地下,浴室可以用,但就沒有洗手盤。唉! 這間Hostel其實仍然在興建中。最後,我們都是選擇了地下有浴室那間。之後,我們又要問她取洗臉膠盤和地拖,都是靠身體語言。

這間hostel 的環境很寧靜,位於河邊,有個簡單的common area ,可惜只有一張台和四張凳。房間夠大,一定好過莫斯科那一間只有一條小行的房間。



在hostel買了地圖,Rub6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