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超級移動日--西塘

Travelling Date: 25-4-2011 (一)  Day 5

行程: 屯溪--杭州--嘉善--西塘

這天約好了黃山風司機七時在酒店門口等,我們提前半小時退房,並再次到老街行一趟。


轉了個彎,看見有間錕鈍店開了,立即吃個小雲吞當早餐。

司機載我們去巴士站,我問他這程車費多少錢,他竟然說不用錢,因昨天已經給了很多錢了。他真是老實!

公巴7:50準時開車,大約3個小時到達杭州西汽車站,然後轉坐公交49路去杭州城站火車站,一個小時到了! 我們便在購票機上自行買高鐵的火車票,滿懷高興地坐高鐵! 不過事情沒有那麼順利! 我們下了火車後,依據資料是有109,107,111公交,但是全部都是9字頭的公交,於是問個巴士司機,他反問我們要去那兒,便叫我們坐對面的公交去汽車北站。

上了車,我再仔細想一想,再看看火車站的名字,原來嘉興南,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嘉善南。我們買錯火車票,落早了一個站,怪不得車費比我在網上查的便宜。於是,我們又要坐一個小時的公巴了。到達之後,遇到一對深圳的情侶跟我們一樣買錯車票,大家便一起坐公交去西塘(一小時車程)。

大約3時到了西塘,一落車就有很多三輛車司機向我們埋手,我就隨便選了個。上了車,他知道我們已訂好了房間,便賣我們豬仔,送我們到大門口,而且口口聲聲說這裡要買門票。我沒有理會他,步入去大堂時,守衛要我們買門票。但是我知道星期一至星期五是不用買門票,但她說沒有這回事。我們正想買票的時候,有一大班人立即叫停我們,他們說被騙了,這裡根本不用買票,隨侯在外圍走入去就可以。他們正在投訴要求退票。幸好我們遇到有心人指點迷津。

於是,我要憑直覺去找出路來,一邊留意三輛車行駛的方向,一邊祈禱。我們竟然沒有行冤枉路,在小巷上左穿右轉,一出就到了想去的西街。

一直沿著下西街去找客棧的位置,突然聽見一把熟悉的聲音,原是來珊姐,立即看見契仔契女,非常開心。他們一家比我們早到西塘,所以幫我們找好了臨河的房間,辛苦你們啦!

契仔契女對哥哥畫畫很感興趣!

晚上,我們就坐了這些船欣賞兩邊的景色。最後一班船是8:30。

豆腐花$4碗,有甜,有鹹,有遊客更喜歡加辣。


支出:

屯溪去杭州巴士: $88/位

杭州西汽車站去城站火車站: $1.5/位

高鐵: $41/位

嘉興南火車站去汽車北站 (93路): $2/位

汽車北站去西塘: $6/位

三輪車入西塘景區: $3/單程

早餐: $12/兩位

午餐: $23/位 (火車站的肯德基)

晚餐: $20/位

晚上遊船: $20/位

住宿: $240/房 (臨河西街標間)

另付上由屯溪黃山市汽車站去杭州的班次圖

其實由杭州有好多方法去西塘,不一定坐高鐵! 不過,我們只是貪新鮮!

緊記要去嘉善南站落車,然後坐公交109.107,111等到新客運中心(幾分鐘車程),再轉搭K215,216公車去西塘(20-25分鐘)。

方法1: 杭州九堡汽車站有4班車直接去西塘 6:50/9:25/11:20/13:50 (車程2小時)

方法2:杭州九堡汽車站去喜善(1.5小時) 班次非常多

      喜善坐公交215到西塘 (15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