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屯溪+牌坊群

續 Day 4

由宏村坐公巴去到屯溪市,並且查了去杭州的班次和買好了車票。

本來我們一直都是等輛公車去老街,不過,有輛"篤篤"駛過來,要$6載我們去老街。我們起初都不為所動,但他竟然說如果我們的英文好過他就不收錢,我們立即哈哈大笑。不過,麵檔老闆娘說他是老師,他不會騙我們的。於是,我們就上了車。

我們要求他幫助安排在老街找間酒店,他原來有折扣,酒店 walk in 價是四百幾,他介紹只要$150,非常超值,房間大,好舒服,而且非常近老街。在中國旅行都是講關係,司機跟我講買去杭州的車票,原價是$88,他可以拿到$50。我聽完就激心啦! 因為已經買了車票!
之後,我們就出發去棠樾牌坊群。一路上"篤篤"司機自稱"黃山風"不停地吟詩作對,又講下自己的威水史。開始時,我都好有心機聽,但是要花很多精神,因為自己的普通話都不是很好,大約只聽得七成。之後,我覺得很累,便讓他不停發表偉論,就好像收聽收音機節目一樣,不作回應了。

大約1個小時到了牌坊群,距離屯溪市26公里。棠樾牌坊群是古徽州人倫理道德、宗法思想的表現;“棠”指棠梨樹,“樾”為兩樹交蔭之下,“棠樾”意為棠蔭之處,這是一個古老的村落,自宋元以來已經綿延了八百餘年。
棠樾鮑氏是一個以“孝悌”為核心、嚴格奉行封建禮教、宣導儒家倫理道德的家族。棠樾牌坊群共有7座牌坊依次排列,明代3座,清代4座,勾勒出封建社會“忠孝節義”倫理道理的概貌。其中一座明代牌坊,橫匾上鐫刻“禦制慈孝裏”幾個大字,為皇帝表彰徽商鮑壽遜父子而建。
當我們在這裡休息時,路邊有農民買草莓,我覺得一來可以幫下村民的生計,二來草莓的賣相都不錯,又可以試食,所以買下來吃個飽!

大約五時就返回屯溪! 回程時,我問他有沒有又平又優質的茶葉買,於是他車我們去他學生開的茶館,他們多數都是批發出口,所以我都覺得可信。我買了黃山有名的猴魁和菊花,茗茶時已經覺得很香,入口甘甜。雖然背囊的空間有限,但都買了三包回去。

回到酒店之前,司機順路車我們遊一遊屯溪的新區,其實他除了口水多一點之外,個為人都不錯。而且我都不知如何跟他開始講起宗教的問題,我把整個福音跟他說了一遍,又說出基督教跟天主教的分別。他竟然問我去教堂需要帶什麼東西? 不信者是否可以入教堂? 教堂裡的人歡迎他嗎? 我跟他說什麼都不用帶,只要帶你個心去就可以,上帝最喜歡就是單純如孩子的心。我會為他祈禱,希望他能踏出第一步。

回到酒店,我們放下行李,就立即離開。因為司機免費載我們去餐廳,都是在老街對面,並且預約了明天早上來接我們去巴士站。

老街已經很商業化了,小飾物,小吃,茶葉,玉器,各式各樣的店舖林立在老街的兩旁,連YMCA都在老街上。不過,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看多過買,價格一點都不便宜。
半天的支出:
住宿: $150/房
門票: $100(成人)  $50(學生)
包車: $50(半天)
午餐: $22/兩位
草莓: $15/斤
晚餐: $98/兩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