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黃山白茫茫

Travelling Date: 22-4-2011   Day2
今天六點起床,吃過簡單的早餐(粥,萬頭,雞蛋)。客棧有免費車送我們去交通換成中心,坐接駁車去後山入口--雲谷寺。

一落車下大雨,我的衣服雖然防水,但是相機袋和背囊都不防水,唯有硬著買10人仔超薄雨衣,之後買了門票和索道票就只需12分鐘就到白鵝嶺。可惜,一出就什麼都看不見,真是白茫茫一片,行路的時候,能見度相信只得50米,有如仙境一樣。
我們雖然都有經過始峰,但是都是白行一趙。我們都是決定先到排雲樓取房間,希望下午的天氣會好一點。

我們在大堂等房間的時候,認識了一對由杭州來的夫婦,當天晚上我們還可以一起吃晚餐。

大約12點,我們見外面已停雨,而且有時出太陽,於是立即出發。

我們先經過排雲亭,再進入西海大峽谷,由於西海大峽谷要起索道關係,只開放一環和二環。
走到這裡,就要考下自己的膽子有多大,旁邊就是萬丈深淵。在我之前有位男仕不感去過去,其實旁邊已有石洞可以作扶手,一點都不怕。我下來的時候,什麼都扶,兩手搖搖。只是幾步路,竟然獲得掌聲。
黃山的確是愛好攝影的天堂。
走出二環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真是體力的鬥爭。之後,我們想去今早什麼都看不見的始信峰,但走到北海見仍然非常大霧。於是轉去光明頂,一條直路不停的向上拾級而上,兩旁都沒有扶手,非常累!

到了光明頂約下午5時,山上很大風,有點冷,看見黃澄澄的玉米便心動起來,原來它是有名無實的玉米,又硬又無味,超級難吃!
我們用了一個小時下山,去排雲亭看日落。
途中經過飛來石
日落看不到了!

返回酒店吃個晚飯就乖乖睡覺,明早又要早起看日出!
支出:
接駁巴士$13/位
門票$230(成人),$115(學生)
索道$80/位
玉米$8/枝
晚餐$130/兩位  (兩小菜)
早餐$10/兩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