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私家醫生的意見

8月8日(星期一)


星期一親身到醫院辦理"醫療病歷互聯計劃",即是私家醫生可以看到我在政府醫院的報告。

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填寫一張非常簡單的表格,過了5分鐘,手機上就會傳上一個密碼,把這個密碼告知私家醫生就可以。






8月9日(星期二)


由老公陪同到金鐘約見一位腫瘤科私家醫生,醫生看過政府的報告,指出兩邊的卵巢都有腫瘤,分別有十多厘米,而子宮都有發現腫瘤。不過,腹水及腹腔都沒有發現癌細胞,代表沒有擴散。他判斷是屬於第一期B,建議做預防性治療,即是做6次化療,每三個星期做一次,徹底清除看不見的癌細胞,減少將來復發的機會。

如果,在私家診所接受治療,每支針要$18XXX,不可以得到保險的賠償。我所買的保險一定要在醫院住才可以獲得賠償,不過,私家醫院化療的價錢就貴很多了。

另外,醫生叫我再驗CA125,它是一個卵巢癌指數。手術前的指數是2XXX,正常的指數是低過30,手術後兩個半星期的指數只有128。醫生說下跌的速度很理想,不需用標耙藥,只需用傳統的化療藥,而政府都應該是用這兩種藥--Taxol 及 Carboplatin。同樣一個驗血報告,私家醫生只需一個下午就有結果,而政府醫院則需要10天(自費)。

唯有等待星期五見政府醫生後再決定吧!

旁晚,到太子看一位弟兄介紹的中醫。我跟他說自己的病情,他第一句就說現階段不可以食中藥,會影響身體內部傷口的癒合,只需進行化療後再食中藥,醫師沒有收診金,並且給了一張飲食注意的資料。






有感而發



最近看到一篇靈修默想的文章,其實以前都曾看過,不過感受沒有那麼深。

" 我們大多數人都可以料到自己對路上石頭的反應。我們會埋怨;我們會用腳踢它,而那只會傷到我們自己。我們會想把它們撿起來丟掉,卻發現它們實在太重了。我們大概無法繞道而行,我們也懷疑是否能越過它們。有些人乾脆停下來不往前走了。還有人放棄而走上回頭之路。然而神的兒女不必停下來或往回走;他可以把人生的衝擊作為墊腳石而爬得更高。"

"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詩91:10-11

"神並沒有應許在路上的石頭除去,但是祂卻應許要把它們變作墊腳石,而不是絆腳石。祂應許要幫助我們因人生的艱苦而爬得更高。"

"爬得更高的秘訣就是不看自己和難處,而以信心來看耶穌基督。祂知道我的所在,我的感覺和我所能做的。將一切都交給祂,開始以信心來行路。同樣的那塊石頭在人眼裡看似阻礙,在信心的眼裡卻成為祝福。"

非常認同作者的看法,可能我並不慣行鋪平的道路,五年前得了S.L.E.,道路已不算平坦。我深知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有時可以聽到鳥兒歌聲處處,有時卻崎嶇難行。但一定要相信神無形的膀臂一定會幫助我,帶我走過前面未曾走過的路。


1 則留言:

  1. 是啊!路真係非常難行!不過仍希望你繼續振作!
    [版主回覆08/12/2011 12:08:50]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 有高有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