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紅斑狼瘡覆診

今早,見過風濕科醫生。

報告一切正常

紅血球: 12.2

白血球: 4.4

蛋白尿: <0.1

肝腎功能正常

C3,C4,及DNA 都跟以往差不多

問過醫生如果我打化療針,身體能否應付。

譚醫生只說我的紅白血球都正常,並沒有多加任何意見。

幸好,並沒有壞消息。


之後,等取藥的時候。認識了一位新病友,大家交流了一些病況。

她的態度是不覺得自己有重病,很多資訊都不了解,只聽醫生的意見。她跟這個病已經二十多年了。

她也是一位基督徒,我問她有沒有介口,原來她什麼都吃,不會只集中吃某一樣的食物。

我覺得這個態度都不錯!

不過,她十多年前已提早退休了,沒有工作壓力之下,身體當然保養得很好。

我都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工作了。

3 則留言:

  1. 我深深體會壓力會加深我地病情, 你份工一向好忙, 你呢個"小蜜蜂"真是要考慮是否停下來??
    [版主回覆08/19/2011 19:28:00]相信這一年都不能有太大改變,不過,"公司"已經減輕我的工作量。往後的日子就要考慮消楚。不過,以我的性格,真是不能唔做嘢,會悶死!

    回覆刪除
  2. 希望繼續收到妳的好消息。
    轉了新版面, 好靚, 好清新。不過我唔敢轉住。
    [適弦回覆08/21/2011 00:46:35]我都有諗過你會唔會唔知我係邊個呢, 哈哈, 我係適弦.
    [版主回覆08/19/2011 19:31:04]唔好意思! 請問你係邊個? 可否話比我知你的網址,因為我沒有舊Blog友的資料,因為你地還未升級。我都係趁住現在有多D時間,可以慢慢玩熟個新版面。

    回覆刪除
  3. 雖然並不熟識你, 但覺得你是一個生活充實的人, 工作繁忙, 放假亦盡量去旅行, 相信賦閒在家並不適合你, 當然工作量要減低, 以免加重身體負擔. 至於治療方面, 都覺得很難決擇, 醫生都是"預測"你的病情, 實際要看你身體對藥物所作出的反應, 再調節有關治療, 最後都是取決於你相信那位的意見.
    [版主回覆08/20/2011 09:09:14]其實我係好容易同人熟, 而且很容易讓人認識的。你對我的認識都沒有錯,我真係好難停下來的。唉! 性格真是天生的。
    [版主回覆08/20/2011 09:03:40]點解最後的字看不到,要做email copy 過來。"實際要看你身體對藥物所作出的反應, 再調節有關治療, 最後都是取決於你相信那位的意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