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做不做化療?

約見了第二位腫瘤科專科醫生(以前在威記行醫,現在自行掛牌,77年醫科畢業),他建議要進行化療。

原因:

1. 腫瘤十分大

2. 兩邊卵巢都有腫瘤

3. 報告顯示腫瘤屬於IB期的Grade 2

另外,由於我有S.L.E.底,所以落藥要很小心。最好打6針,但如果受不了,就打4針。


不過,我和老公都被這個Grade2弄得頭暈,因為不論之前私家或政府醫生,都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因為根據資料顯示如果個瘤屬於Grade2,就一定要化療。



於是,我們再細心研究自己份報告。

發現:

這份報告第一頁是有寫Grade2,但這個應該是做手術時立即急凍腫瘤而進行的化驗.

而另外四頁紙的詳細報告,則是Amended Report ,應該是最後詳細化驗的結果,那份報告則寫Grade1。如果這是最後的結果,則代表不需要做化療。

由於之前,在政府醫院裏見的醫生是婦科醫生。現在請私家醫生寫封轉介信,到政府醫院排期現腫瘤科醫生,希望他們能夠解答我們的疑問。

另外,星期五會約見紅斑狼瘡的醫生,希望他們都能給予一些意見。



其實,只要診斷正確,醫生吩咐要化療,我絕對會接受,雖然有些膽怯

但我不想因診斷錯誤,而白白打化療藥,破壞身體正常的器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