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令人心痛的新聞



【專案組報道】「我要活下去!」二十四歲美少女曾倩宜患上極高轉移性的罕見癌症尤因氏腫瘤,飽受癌魔折騰。她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療期間,再遭受一次又一次的煎熬,先是進行手術時被切破腫瘤,帶有癌細胞的體液四散,繼而懷疑醫生疏忽未有徹底檢查,在接受三個月重劑量化療之後,再一次面對癌症復發的噩夢,腹部腫瘤脹大如三個月身孕。被癌魔弄至瘦骨嶙峋的倩宜,只希望善心人士伸出同情之手,讓她重現生機!


剛過生日的倩宜,中學畢業後一直任售貨員,本來口齒伶俐的她現在卻軟弱無力躺臥在床,面容凹陷蒼白,雙目空洞無神,難以想像昔日的她是一名束有一頭長髮的美少女,全因無情癌魔於去年四月悄悄降臨。


醫生檢查疏忽 化療後復發


當日倩宜發現左下腹有一個十多厘米大的游走硬塊,腹痛難抵,遂向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檢查後證實患尤因氏腫瘤。「醫生話呢個病好罕有,嚟得又快又惡,今日可能摸唔到個腫瘤,聽日就已經摸到好大舊!」倩宜稱,醫生建議先於去年四月底做腫瘤切除手術,再接受化療,豈料遇上醫療事故,「做完手術後,醫生輕描淡寫同我講:『我哋切穿咗腫瘤。』」她驚聞噩耗,只有咬緊牙關接受重劑量的化療,「人哋最多做八次,我就做十一次!」


今年一月,倩宜熬過了八個月的化療,以為重獲新生,醫生更指已經「冇晒事」。其後她每次往醫院覆診,院方只替她檢查肺部,未有理會曾患癌的腹腔,「我次次問醫生,點解唔同我檢查腹腔,佢都話我呢個病易擴散到肺部。」怎知三個月後,倩宜的右下腹又有癌腫瘤。「我唔係想怪邊個,但係我真係唔知點樣!」倩宜嘆道,今年四月底再次進行切除腫瘤手術,惟一個月後,腫瘤又再長得如之前般巨大,她感到院方已對她採取放棄態度。


求醫經濟拮据 盼獲善心人


「威院話唔會再做手術,又冇化療,只有食止痛藥!」倩宜摸着脹得如懷有三個月身孕的肚子,直言癌細胞已擴散,「頂到上心口」,難以飲食之餘,更無法大小便,只能使用尿袋及便袋,「連呼吸大啖啲都唔得,好痛!」雖然飽受煎熬,但倩宜未輕言放棄,她與家人循多番途徑在內地及美國尋找醫治方法,惟因經濟拮据而寸步難行,她希望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助她重拾寶貴生命。


威院發言人承認,倩宜的腫瘤內有液體,包膜單薄,並深藏盆腔被盆骨包圍,醫生只能在體內狹小空間操作,故當日手術時腫瘤被破穿,有液體流出,醫生已立即吸走液體。發言人又指倩宜化療期間,曾接受盆腔超聲波檢查及化療後接受電腦掃描,均未發現腹部有腫瘤,而現時已轉介她到白普理寧養中心,提供紓緩治療。


內科腫瘤專科醫生邵祖德指出,切穿腫瘤並不常見,腫瘤一旦被切穿則有機會令癌細胞擴散,「可能個醫生切之前唔知係癌,另方面亦要睇番個手術位置,近大血管嘅(腫瘤)會好難切,不過一切要睇番當時嘅情況先可以評論。」

***********************************************************************************************************************************


這則新聞是來自昨天東方日報,這是我老公跟我的分享。這個世界真是有很多的不幸和不明白的地方,人生就是有它的複雜和悲哀。

再看自己的處境都不至於太差,神希望我們 無論遭遇甚麼環境,都能感恩。

秘訣在那裡呢? 如果我是這位少女,遇到如此大的困難,又如何由心發出不虛假的感恩呢?

在一篇靈修小品中,作者點出了答案在基督徒的三大美德--信,望,愛。

信心和愛是相連的: 當你愛一個人,你相信他,你不會怕他。我們要是愛我們的天父,就不會怕祂所容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祂要是愛我們,就不會傷害我們。祂或者會容許苦難和哀傷,但祂絕不會容許祂的孩子被生活的試煉傷害。神容許約伯經歷各樣的試煉,然而到末了,那些試煉乃為著約伯的益處和神的榮耀。約伯受了苦,但他的苦難帶進了榮耀。約伯流了淚,但他的眼淚成為喜悅。

愛增加我們的信心,當我們有了信心和愛的時候,我們就有了盼望。

當人要度過人生的苦難時,我們的天父對我們說: 你不明白這一切,但我明白,我知道這是為你好。相信我,並且要信得過我的愛。我已經為你準備好奇妙的事---不只是今生,還有未來在榮耀裡,所以不要灰心。

信心和愛心聯合在一起就產生盼望,而當我們有信心,盼望和愛心時,我們就不覺得難以謝恩了!

1 則留言:

  1. 而現時已轉介她到白普理寧養中心,提供紓緩治療 --> 她的情況真是不甚樂觀, 令我想起去世4年的姨生仔, 當年不出20~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都深信每一位有信仰的人, 都定能跨步向前, 向光明進發~
    [版主回覆08/27/2011 11:03:13]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每分每秒,幸福不是必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