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康復進度


7月20日(星期三)

做完手術後,便把我推到病房內,都是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之中。我只能聽到周圍的聲音,但是雙眼卻無法打開。只知道老公在身邊,另外只知弟弟,堅爺和靜宜都有來看我。我的兩位好同事應該都在身邊,不過,沒有任何體力,很快就睡了過去。

7月21日(星期四)

就開始要落床坐,雖然周身都是儀器,如止痛機,鹽水,尿袋。但姑娘硬要把你坐在椅子上,為的是幫助血液循環。晚上,一次都沒有按止痛器了,連早上要吃的止痛藥都沒有吃。這個病房都算是寧靜,至少沒有聽到有婆婆大叫救命。

7月22日(星期五)

痛症科姑娘見我都沒有按止痛器,一早就把它收回了。我就繼續落床坐,仍然要吃流質的食物。

7月23日(星期六)

今天精神不錯,要開始在病房內慢慢行,傷口仍然很痛,姑娘事前已叮囑就算痛都要行,傷口會好得快。另外,終於可以放屁了,代表腸胃開始蠕動。晚上開始可以吃正餐。

7月24日(星期日)

第一次洗傷口,傷口約8吋長。姑娘向我說你不用拆線,而是拆釘。聽完立即打了個冷震,拆釘會好痛,她說可以半小時前吃定止痛藥。

7月25日(星期一)

繼續留醫,旁晚打完最後一支類固醇針,便可以出院。老公駕車接我回家中,行車時的震動,傷口都感到痛楚。由下車處行去我的樓座,這條短短的路程,已經用了所有的力氣。

住完期間,真是很感激身邊的老公,教會的弟兄姊妹,學校的同事。他們常常/每天都為我祈禱,做手術期間更發起禁食禱告,有他們的代禱托著我這個膽小的人。雖然這段時間,媽媽出外旅行三個星期,不在我身邊照顧我的飲食,但身邊有很多小天使,拿了很多湯水,保曠力,鮮果汁,蜜糖,水果,護膚品,旅行雜誌,學意大利文的書,手仗,鮮花。老公知道我入院,更立即出了iphone4(白色) 給我,還配了一個俄羅斯娃娃的電話套,好讓我在facebook跟別人溝通。

回家後一兩天,每次起床都要借老公的手才可以起身,最麻煩是半夜要去洗手間,一定要弄醒他,才可以去洗手間。

7月26日(星期二)

有位好友來訪,大熱天時,拿了很多東西來。最勵害是一位攪拌機,即時現場示範如何製作鮮果汁,並且教我老公煲湯,送了一本有健康的食譜給我,真是非常感動。

7月27日(星期三)

醫院打電話來,驗尿報告發現有菌,要回醫院取藥。怪不得,我發現不能忍尿,而且昨晚整晚都要去洗手間,弄得得要睡在沙發上,方便自行起身去洗手間。社康姑娘到家中幫我洗傷口,原來只需付$80一次,就可以提供這個服務。
另外,教會的弟兄姊妹煲了湯上專程送上來,又一起禱告。他們雖不是我團契的肢體,但仍然對我愛護有加,好像一家人,真是很感動。

7月30日(星期六)

社康姑娘幫我拆釘,但是她沒有事前打電話給我,我連吃止痛藥的時間都沒有。姑娘看看我的覆診卡上已寫明半小時通知,但她疏忽了。姑娘派定心丸給我,她說不會很痛,如果驚就慢慢心呼吸。當她起第一口釘,原來真是不痛。不過,有幾口釘是比較痛,但可以接受。最後,姑娘幫我起了36口釘。傷口仍有三處地方仍未埋口,姑娘繼續用紗布幫我貼著個傷口。

7月31日(星期日)

這天行路都已經不感到痛楚。老公還車了我出外,吃了個午餐,還去了天道書樓,買了‘音樂2000’最新的CD“信心之火”。另外,被我放飛機,而要自己一個去Turkey的姊妹平安回來了。

8月1日(星期一)

六位同事來探望我,他們都很有心。最後一起祈禱就離開。我跟他們分享了一本書的內容“走過天堂90分鐘”。

8月2日(星期二)

平靜的一天。

6 則留言:

  1. 一路進度良好, 令我這個陌生人也為你鬆口氣, 要多加保重, 加油啊!
    [版主回覆08/08/2011 12:20:01]多謝你的探訪! 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2. 繼續努力!加油!
    [版主回覆08/08/2011 12:19:17]加油! 我會努力!

    回覆刪除
  3. 為你大感恩!!!願之後既日子都係順利平靜的!
    好想給你一個擁抱!
    [版主回覆08/08/2011 12:18:54]就來一個抱抱啦!

    回覆刪除
  4. 我看你寫的文字已感動, 何況你身受其中....
    有人的關懷及愛, 我相信你一定好得很快!
    [版主回覆08/08/2011 12:16:53]我真是很感謝身邊有一大班小天使!

    回覆刪除
  5. 原來你病了,加油啊!快點好起來就可以去土耳其啦!加油!
    [版主回覆08/08/2011 12:15:36]無錯! 突如期來的大病! 多謝你的關心!

    回覆刪除
  6. 點呀?搬了新居感覺良好嗎?
    [版主回覆08/08/2011 12:13:28]仲要有排幫佢執下! 好在現在有D時間! 另外我都唔知個封面有什麼作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