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Assisi

Travelling Date: 21st Oct 2012

下午1時,由Spoleto坐火車去Assisi,中途要在Foligno轉車。在Spoleto火車上認識了一對美國夫婦,原來大家的目的地都是Assisi。之後,在Foligno轉火車時,又認識了一位意大利的女子,她去Perugia。不知道火車時出現了什麼問題,要所有乘客改坐對面月台的火車,大家都在車卡上等了半個小時才開車,不過,我們四人聯合國就開始了有趣的交談。原來那位意大利女子正在學習中文,而且明年新年會來香港。我就一盡"地主之誼",教下大家中國象形字有趣的地方。原來那對美國人都懂得少少漢字,所以大家都感到很高興。

火車終於開了,15分鐘就到了Assisi。一出火車站,就有的士司機向我們埋手。其實,我就不趕時間,所以一心都無想過坐的士。但是,那對美國夫婦只有半天時間,所以選擇坐的士。之後,又有兩位澳洲人加入。於是,我立即說:Five。隨即,聽到旁邊有個女仔說:Six。哇! 剛好坐滿一輛的士(Van仔)。每人都是兩歐,超值! 在的士上,發現第六位女仔懂得說廣東話,但居於加拿大。之後,在教堂外更相遇多一次,便成了朋友了!



來到Assisi 就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返回幾百年前的意大利山城。

到了酒店,放下行季就一枝箭衝去Basilica di S. Francesco 聖法蘭西斯教堂,進入教堂是免費的。


教堂內嚴禁拍照,如有違規,則有廣播No Photo。不論教堂內的設計,或是壁畫,甚至坐椅都充滿宗教氣氛。而且,教堂內有種很特殊的感覺,可能身邊會見到很多修士修女,好像一間有靈氣的地方。每個人都非常安靜,就算有人講解都是很細聲,營造了非常莊嚴的感覺。




教堂地室內安放了這兒的名人-- 聖法蘭西斯。那裡展覽了他的衣服,用過的東西。

其實我對他的認識只是一首詩歌(聖法蘭西斯禱文)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
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舍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教堂內還有一處是賣記念品,我都有買了幾張用意大利古老字體寫成的聖法蘭西斯禱文。

 

這座建築物是進入城內和去大教堂的必經之道。


 

兩個不同的城門入口,都能輕易地進出Assisi。

 

隨意地穿梭於小巷中都充滿著宗教的色彩!

到了黃昏時,更覺得Assisi非常美麗!




這晚,我在酒店的餐廳對著這個View,吃了一頓晚餐,非常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