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Todi

Travelling Date: 19 October 2011 (Wed)

Todi 是我很久之前已經渴望到此一遊,因為多年前看過一本旅遊雜誌介紹這個小山城。
它真的沒有令人失望。
不過,它的交通並不是十分方便。由Orvieto要坐火車3個小時以上,沒有巴士直達。最方便的地方是由Perugia坐巴士來,但班次不多。所以,我選擇了只花半小時就可以到達的方法--坐的士(50歐)。而且加上早上由Orvieto出發時,開始下雨,所以我都覺得值花小小錢令自己舒服一點。
剛到步時,天色仍然不佳,幸好下午一來,就陽光普照!
Todi的中心--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正前方是大教堂。我住的酒店就是在掛了條banner旁的小路,非常方便。


在拱門下面就有information center,他們都會說英文的。



中午到了一間超多人排隊的Pizza店食個簡單的午餐,在那裡遇上了一對日本夫婦,原來他們來這裡學意大利文,他們更帶我到學校一看,不過,學費就很貴了!
慢慢地拾級而上便到了這間教堂(Tempio di San Fortunato)



跟著地圖走到有觀景的地方,真是很美,山下整個平原盡入眼簾!





沿著車路向上下走,偶爾見到意大利伯伯都會跟他們打個招呼!


這座教堂(Tempio di S. Maria della Consolazione)很宏偉,離遠已經看到了它! 不過,我對它的內在美已沒有印象了!
終於,來到日落的一刻了!



吃過晚飯,冒著風雨都要再到廣場一看,果然一個人都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