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Gubbio

25 Oct 2011 (Tue)

今天決定去Gubbio,一早7:50開出的巴士,在巴士站等候的時候,看見很多學生也在等巴士,他們不用穿校服,多數都穿牛仔褲及波鞋,而且女同學很多都化妝,穿戴耳環,也有不少手上拿著香煙。

Gubbio的遊客不多,沒有一團團的遊客,由於城鎮不多,隨時都會遇到之前見過的遊客,大家又會再之打招呼!

今天雖然是星期二,但是在大教堂外的空地竟然有local market,令Gubbio熱鬧起來!


之後,到了Touist information center取地圖,初步講解之後,應該半天就可以看完了!

突然人有三急,幸運地找到個公廁,竟然沒有開! 唉! 不能再忍啦! 唯有在附近找個僻靜處解決! 幸好沒有人發現!


這裡有個小型纜車可上山!看到這個雀龍車箱夠膽坐嗎?

當時一個人都沒有,我真是有點怕! 最後決定當走到門口都沒有人,就打退堂鼓!

竟然有位阿伯跟我一起,而且我們兩個人還一起站在同一個車箱之內! 原來都不是可怕,又幾好玩!


從高處看可俯瞰整個Gubbio,真是值得上來看看!


山上有間教堂可免費參觀,教堂最特別是有副幾百年的聖人駭骨! 看一看,就走了,別打擾了!
在山上吃個飽就坐雀龍落山!



    


Gubbio雖然細小,但是有不少本地的藝術家。我走入一間彩色陶瓷店,這間店內是不許拍攝,而每件陶瓷都有藝術家的簽名!

其實未上山之前,已經在這間店看中了一個陶瓷烏龜,其他都太貴買不起,單是一隻彩碟都要80至90歐,這隻烏龜都要59歐。

當離開Gubbio之際,再看一看! 最後都是決定買下來,我知道如果我不買一定會後悔! 而且我想利用這隻烏龜放在公司的台上,提醒自己做事不要太快太急!

最後,老闆娘打了個折扣,減了4歐,只需55歐就成交了!

本來時間充裕可以慢慢去巴士站,現在要快跑,為了隻烏龜又變得非常趕急!

在網上已查好了上車的地點在Plazza 40 Martiri,即是教堂對開! 原是早上有market阻礙巴士不能駛入,下午,才能在廣場上車,幸好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的職員事前已告之,所以上車地點是在落車地點的對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