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Assisi 最後的一天

Travelling Date: 23 Oct 2011 (Sun)

今天是星期天,我並沒有打算離開這裡,全日留給Assisi。

趁著清晨,旅客還不多的時候,走去教堂影一影。
由教堂返酒店只需5分鐘,非常方便。



之後,我便慢慢吃過一個豐富自助早餐。




吃完早餐,又再去聖法蘭西斯教堂行個圈。

這天的天色一流! 由於,今天是主日(星期日),所以特別多修士。





之後,就去了城堡! 不過,在途中經過一間不知名的教堂! 本來不想走入去,因為在Assis應該沒有哪一個教堂會比聖法蘭西斯教堂更為吸引。

可能時間充裕,入去也無所謂吧! 誰知原來不是一般的教堂,而是一個藝術的展覽,而且是免費的!
 
有時真是不能單看外表!

泥土是代表地球,生育的開始,玻璃代表光,33條玻璃柱代表耶穌在世上33年的日子。最低是開始Alpha,最頂是終結Omega。

這個設計非常有意思! Assis是固定的展覽場地,它也會在不同國家作流動展覽!

在每條柱內都有這個陶瓷--Mary in the hand。它以不同姿態,代表不同意思。分別是祈禱,一個打水的女人,和平鴿子,一位婦人抱著嬰孩。




終於要向城堡進發了! 城堡是Assis的最高點,相信景色一定很美!






其實,城堡內就沒有甚麼好看! 反而在城堡外看到山下的景色就已經滿足!





落山後,又繼續去不同的教堂! 這所教堂好大,安葬了一位聖人(女修士),不過,我就沒有太興趣! 不過,這所教堂位置很好,前面有個廣場,可以俯瞰Assis的小屋,又可以仰望山上的城堡!








意大利人保育果然有一手,這個古老電話沒有被人拆掉,真是難得!



這個鐘樓是這兒的地標,附近有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這個fountain不知有多少的年日!



這麼不單止處處都是教堂,連民居的牆壁都滿有宗教色彩!




穿梭在小巷中,你會有很多發現!











所有記念品都沒有買,唯獨經過一個畫室,買了幾張畫家用水彩畫出Assis的風景畫,又平又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