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Ravenna~Day3(C)

Traveling Date:11 April 09 (Sat)


由於早到左Ravenna, 其實已經是5點半. 我原本是預算晚上8-9點才到!
趁著太陽還未出下山, 一放下行李,便向景點出發.


Ravenna是世界遺產的地方, 並不是因為什麼出名的建築物, 又不是因為什麼美麗的環境. 而是教堂內的馬賽克壁畫. 所以這個地方不是注重外表, 而是著重內涵.


第一個目的地是Basilica of San Vitale.
入去之前, 我考慮了很久, 最後都是買了一張聯票, 因為要付10.5歐, 不過可以參觀四處地方.
這座教堂於5世紀興建, 真是非常古樸.


進入教堂內, 不禁讚嘆藝術家的手工.
圓頂的馬賽克



亞伯拉罕獻兒子以撒, 三位天使阻止, 亞伯拉罕用公羊來代替他的兒子.



亞伯的獻祭



整個天花都佈滿馬賽克, 真是厲害!


步出教堂, 向前面小小的陵墓前進. 我起初看它的外型, 以為沒有什麼特別. 但看見前面有人在查票, 原來我的聯票是包括在內.


裡面是一個沒有窗戶的密室, 沒有光線可以進入, 只有一盞小燈, 非常昏暗. 不過就保留了令人難忘的馬賽克圖案, 也是全城最古老的馬賽克. 由於我沒有腳架, 又沒有地方可以借力一托, 又不可以用閃光燈, 所以一定影得不好. 但真是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時間都差不多, 又到食飯的時候. 我本來打算隨便食個Pizza, 醫飽個肚就算.
不過, 唔知點解唔想食. 可能, 今天就火車上已經食左個Pizza.在火車站買都幾貴, 要2.5歐.
於是, 找到間超市.買了一些沙律菜和最喜歡吃的三文魚, 還有罐頭桃, 加上檸檬汁, 真是很好味!
這樣自製晚餐都要6歐啊!




今天的行程都很緊密, 由Dozza去San Marino再去Ravenna.
我都是早點睡覺比較好. 明天一早八點食早餐.
一個人去旅行, 我覺得最好都是你想幾時瞓就幾時瞓.
因為我習慣10點或再早多一點就瞓,晨早就自動彈起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