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Ravenna~Day4(A)

Traveling Date: 12 April 09 (Sun)


一大清早我就起床, 昨晚都瞓得好好.
由於我不怕生寶床, 一瞓落床就呼呼大睡, 這都是恩典.


早餐都不錯! 最正都是杯咖啡. 自從病左之後, 我在香港都無飲過咖啡, 反而在旅行的時候,就忍唔住. 可能他們的牛奶滑D, 所以覺得特別好飲.



吃過早餐, 我便向世界遺產進發.
由旅店步行去Mausoleo di Teodorico陵墓.
途中一個人影都沒有, 我一邊散步, 一邊唱歌, 真是很舒服.



這個陵墓建於520A.D., 原來巨大的石塊之間是沒有用灰漿黏合.裡面只得一個巨大的浴缸, 其實是一個石棺.
可能時間尚早, 參觀的人除了我一個之外, 就只有一個家庭.
雖然這個陵墓已經無用武之地, 但卻成為很多鴿子的棲息處.
奇怪這個時候的意大利, 不知為何每天早晨的陽光都不出現.


之後, 我便返回市中心.

Piazza del Popolo
我覺得這裡的建築有點似威尼斯的風格. 查看有關的歷史, 原來在1441年至1509年間, 威尼斯人曾控制Ravenna, 後來才歸入羅馬教廷.



Ravenna曾是地中海最繁榮的城市之一



這兩天都有個market就條大街上.





由於行錯方向, 竟然遇上這個劇院.




這間外表平凡的建築物是洗禮堂, 內面則令人大開眼介.







這間教堂是我錯當為另一間有馬塞克圖案的, 走入去才知道什麼都沒有.



最後一間教堂終於被我找到啦!
這間教堂是6世界由哥德人修建, 如果我Miss左這間教堂就真是可惜!



中殿兩邊牆上有精緻的馬賽克, 描繪26名殉道者與耶穌的使徒們走向耶穌的情景.



使女獻祭的情景, 她們的表情清楚可見.


這間教堂是眾多教堂最大規模的. 看完了真是覺得這兒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而且是早期教會所留下的, 沒有天主教的色彩, 所以特別覺得珍貴.



之後, 我要趕住搭火車.立即跑回酒店取背囊, 然後急急腳走去火車站.
由Ravenna坐火車去Ferrara, 只需5.3歐, 車程約1小時10分鐘
這次落火車真是一個好的經驗. 因為我早了一個站落車.
我手上已經拿著火車途經各站的時刻表, 一個站一個站數著, 一定沒有數著.
於是,我一落車, 走了幾步, 抬頭一看, 車站名不是Ferrara, 第一時間立即彈上火車.
原來, 我再仔細一看, 時刻表上有個好長的地名, 原來是兩個站名, 但只有一個停站時間. 我都不知什麼原因這麼混亂, 被它欺騙了. 以後落車一定要看清楚車站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