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San Marino~Day3(B)

Traveling Date:11 April 09 (Sat)


火車在10時到達Rimini (東部沿海的城市). 在火車上有位亞洲人坐在我斜對面, 起初大家都是瞓教. 之後我對面的亞肥嬸落車, 我們便打個招呼, 原來大家都是中國人.


於是大家就開始吹水, 原來大家去的目的地都是San Marino. 她是在西班牙讀Master, 趁聖週到自己一個到意大利玩. 她什麼計劃都沒有, 去到邊玩到邊, 隨時更改行程. 於是, 我們一起到Rimini 的 infromation center 問巴士的班次.之後, 她打算入Rimini 先找酒店. 而我就買了巴士票後, 返回火車站把行李寄存在Locker內, 只需3歐.


我不打算住在San Marino, 因為之前在網上查過酒店都很貴, 而且都要求你住兩天. 所以我決定只作Day trip.



我唸住在這裡買車票, 巴士站應該都在前面. 幸好, 多口向人問下, 原來巴士站要過去對面咖啡店旁邊的馬路才正確. 行到巴士, 我又再次看到那位中國女子. 原來她行了一段路之後, 覺得很遠, 周圍又沒有什麼酒店. 於是決定上去San Marino才算.


車程大約45分鐘, 車費來回要7.4歐.


我們在車上不停談天說地, 我聽她的口音應該是北京人, 一問之下, 我猜的沒有錯.
我跟她的旅遊觀都很相似, 都是喜歡遠離人多的地方, 較為隨意自由, 無所謂.
所以全程我們都不停地講嘢, 分享旅遊的趣聞, 真是幾啱傾.



巴士一下車, 前面就有一絛幾有特色的樓梯.




這是入城的必經之路, 在馬路旁有位交通警在指揮交通



原來是可以坐纜車上來, 唔知係邊度係開點呢?



巴士一路向山行駛, 已經看見很美的風景. 天氣不錯, 不過有時有些霧.

我們兩個一上到大街便分手了, 因為竟然有間超平的旅館, 一晚35歐, 有浴室. 她真是很幸運, 不用再背一個大背囊, 而且可以洗澡休息.



可能今天是星期六, 四處都是遊人, 這個廣場(P.zza della Liberta)是這裡的地標, 另外在皇宮門外看守的士兵, 起初我以為係假人, 因為佢真係動也不動, 當我再走近再看真一點, 原來是真人.



我的目標是去城堡一看, 途中看到一座不知道的建築物, 很順手就把它拍下來.




一直往山上行, 終於到了目的地. 入城堡是要收費, 當然我無入去啦!
因為我猜都是展示一些武器, 或者可以看到一些美景而已.
這是第一個城堡(La Rocca)應該是最靚.它在11世紀興建.
這個景我等左好奈才等到霧飄走.
在一個懸崖上座落了一座城堡, 其氣勢真是非凡, 果然有種攝人的威力. 怪不得眾多遊人想一見其風采.



第二座地堡(La Cesta)因為背光沒有拍下來. 它是13世界興建. 應該早上來拍是最好的時間.



第三座城堡(Montale Fortress)是最遠而且又是最簡單的. 好像一座暸望塔. 在這兒我遇到一對俄羅斯女子, 大家互相拍照後, 我順便問下去俄羅斯危險嗎? 她們當然話唔危險.



沿途, 有很多人一家大細在這兒野餐. 而且我都見到很多中國人在這兒.



聖瑪利諾有很多小商店, 其實真是很商業化.
如果不是為了一看城堡的真面目, 我肯定不會來.
San Marino 是歐洲第三小的國家.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郵局沒有開, 所以沒有寄張明信片回港作為記念.


我覺得這兒無趣, 本來以為可以玩到5,6點才走.
現在下午3時多, 我就離開這兒.
先去火車站取行李, 然後乘火車去Ravenna(世界遺產的地方)
由Rimini去Ravenna火車票價只需3.8歐. 我離開前, 在火車站買左個Pizza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