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先走金山巔長城

10月25日


早上7時出發, 坐私家車非常舒服, 司機的口音非常重, 好難聽. 幸好有北京朋友同行, 唔洗驚!


車程大約兩個小時, 今天降了溫, 陰陰天, 山下很大霧. 不過, 我知道唔洗怕, 長城上風大應該會吹散D霧, 不過就沒有藍天白雲, 但也有好處---不用晒! 無咁辛苦!



金山嶺長城有三條路線可選擇:
1. 坐索道上長城 (最容易)
2. 由三岔路口行上去, 直達庫房樓 (中難度)
3. 由磚垛口行上去, 直達磚垛樓 (高難度)


我們一行四個女仔, 大家商量好後, (其實是我的主意), 大家決定向難度挑戰, 選擇第三條路線, 因為我知道那兒的風景很美, 連中央電視台都在那兒拍攝. 我們預計會行六個小時, 一邊行, 一邊照相.





這條長城是我很想去行, 因為鍾意沒有太多遊客, 而且仍然保留長城的風味, 很多地方都是沒有經過修葺.


一落車就覺得好凍, 即刻穿件戰衣. 在停車場有個洗手間, 一定要去啊! 之後很難有機會. 原來現在北京所有洗手間都不用收費了, 而且有紙巾供應, 嗅味仍有小小, 但並不嚴重, 可以接受, 已有進步!





沿途景色都不錯!



開始我們的長征啦!



磚垛樓


庫房樓









走到這裡已經過了索道啦! 已經很少遊人, 有一班當地的旅行團已經消失了.



只有一些散戶和遇到一些老外.
老外身邊一定會出現一個農民, 我都曾幫過幾個由New York來的女仔, 打發農民不要跟著他們.




條路好難! 要好小心啊!



好金!好直! 我們剛行完多級樓梯, 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 點知抬頭一望就知道好戲在後頭. 我們行之前, 吃了小小嘢, 補充體力, 迎接它吧! 因為一定要向前行, 沒有其他的路, 不能返轉頭!





我們行到敵樓的前面發現太高爬不過, 已經沒有路了,正在躊躇之間, 後面有位農民大叫沒有路, 原來要走旁邊的小路.



有位好心的老外, 留下紙條指示方向, 真是非常感謝他的心意.右圖中的兩父女是來自廣東, 他們包了架出租車, $1000一日全包, 超貴啦! 簡直有被騙的感覺, 市價大約都是$500-$600一天. 於是我們把我的司機電話告訴他, 希望能夠幫到手.



原來就算爬得過第一個門, 走到對面都是過唔到, 因為條路已經下榻了.


不知不覺, 金山嶺長城已經行完了, 接著就是司馬台長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