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Kaunas Day8

27 July 2009 (Mon)


早上9:40 搭巴士去Kanuas, 它是立陶宛第二大城市.
12:30到達, 要再坐巴士入舊城, 因為我間 hostel 是在市政廳的附近.


在巴士上, 向乘客查詢哪個站下車, 有位女子主動走過搭訕, 好原來是由立陶宛首都Vilnius來的. 不過, 她都是來這兒玩, 都係唔識路. 不過, 之後有位男子又好好人, 因他都是在同一個站下車, 所以他帶我們去到主要的街上.


一路上, 大家開始走上一條頗有特色的主街(Vilnuis Street). 個女仔介紹這條街是很美, 但那個男仔是話最討厭這條街. 真奇怪! 原來他天每天都會經過這兒幾次, 對住佢太多時間了, 所以覺得很累! 我都明白他的感受. 另外, 那個女子提醒我, 在晚上要小心一點, 這裡的治安較差, 以前曾是黑手黨的根據地.


大家分手後, 我有找的hostel是在 i-information center 一直行就會到!



中間的屋就是 i-infromation center, 看來又是很有歷史價值的舊屋.



有架組色車停在前面, 那兒就是我住的hostel, 其實是一間教堂或修道院的宿舍, 非常安全, 非常寧靜.



我間房在最底層, 一推開窗就看到一個大花園, 有個木造的十字架.



這座市政廳令這個廣場變得不平凡.因為有很多人做這裡舉行婚禮.

它看起來很新, 好像一隻白色的天鵝. 原這座市政廳是重建的, 它在1542年已在此地.



這間是路德會的教堂, 已經有2百幾年的歷史. 但我卻被隔離的哈哈笑的外牆吸引了.



這間教堂位置河的旁邊, 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大教堂, 但是四周都綠草如茵, 加上當天的藍天白雲, 就好似走進童話世界裏一樣. 它是Kaunas的第一座哥德式教堂.




走過對岸, 上了山看看這個城市的全景, 幸好沒有令人失望! 上山之路旁其實是有纜車, 不過好像已荒廢了.




走在這條橋上, 有點驚險, 因為很大風, 怕被吹走啊!



意外地發現了共產的影子!!!



Nemunas River




這座紅磚的城堡建於14世紀, 現在維修當中.




Thunder House 建於15世紀.



舊城區最美麗的街道





它是1895年的俄羅斯東正教堂, 卻於1991年變成天主教教堂.



在藝術館前的雕塑


由舊城行到這兒真是很遠很遠, 好似由深水埗行到尖沙咀. 由於已經差不多到了巴士站, 決定不走回頭路, 搭架巴士回去. 一場來到巴士總站, 一定要問下明天去十字架山的班次, 原來是有很多的.


在巴士車上, 有兩位背包客剛由華沙回來, 他們對華沙的評價是dark city, 之後我就會體驗一下.  經他們的指示下落車, 好快就到舊城了.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間大超市, 晚餐就這樣解決吧!!! 它們的沙律很好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