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Klaipeda Day6~(D)

續 25 July 2009 (Sat)


在Riga 坐巴士去立陶宛近海的一個城市(Klaipeda), 它是一個主要的港海, 並且是立陶宛第三大城市.
它曾經是德國的領土, 直至1923年才屬於立陶宛.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Klaipeda. 巴士會經過old town, 有位德國男子曾向司機要求中途下車, 但遭拒絕. 我又看看地圖, 看看街名, 知道我要找的酒店就在附近, 於是我又走去問問司機, 可否在附近讓我下車. 不知道什麼原因, 司機好好人轉個彎就讓下車. 不過, 由於下車太心急, 忘記拿個環保購物袋, 唉! 裡面有支水和小小食物.


下車後, 有點迷茫, 不知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算了吧! 碰碰運氣二選一, 找到街名後, 原來就是我要找的街道, 酒店就在附近.(如果由巴士總站走過來要20分鐘)


找到了後, 打個電話跟負責人聯絡, 因為這幾天有festival, 事前已經知道這間酒店已經滿了, 但是他們仍然幫我找到民宿, 所以要他們帶我去. 聯絡後, 他們話要等15分鐘. 當然無問題啦!


不過, 最麻煩的事情終於來到了. 就是坐了4個半鐘巴士, 一落車通常都會去洗手間.
但是我看過周圍都是住宅, 怎麼辦? 人手三急, 點等15分鐘, 而且歐洲人手腳慢, 15分鐘可能會變成半個鐘. 又不能當街解決. 於是我在前面的住宅走入去, 看過周圍都沒有人經過, 水靜河飛, 於是在旁邊的花叢解決. 哈哈! 當我起身便見到有位亞嬸行過, 不過, 她完全沒有望我這一邊! 好彩!!


我再返回原地等, 原來接我的是民宿的屋主, 還有他的太太, 他們都是老人家.
我坐他的車, 一邊行, 一邊教我如何去到舊地的中心. 不過, 你的英文是有限公司, 但我都猜到他想講什麼.


入到他的家, 我非常驚訝! 在客廳有個魚池, 周圍種了植物, 有個雀籠, 還有一隻好純的大狗.四周的佈置十分優雅.
我被安排住頂樓, 其實可以住四個人, 但這幾天都只有我一個, 有個小型廚房, 外面還有個露台.


放下行李, 便立即走出大街, 經過一間小型的超市, 問了個途人, 確定一下方向正確, 便走向舊地中心.


走了20分鐘, 聽到很嘈的聲音, 走過去一看, 原來在條大街上有巡遊表演, 心情不知多麼興奮!



街道兩旁, 企了很多遊人, 非常熱鬧!!!






每個隊伍前面都有舉個牌, 他們是來不同的地方, 有意大利, 西班牙, 捷克, 奧地利, 俄羅斯, 烏克蘭......




她們有的表現唱歌, 有的表演民族舞, 有的吹奏樂器, 有的吶喊大叫, 各色其色, 非常豐富!



誰看誰?



在另一邊就有個市集攤擋, 有很多東西看, 我都買了個袋, 代替遺失的購物袋.




在市政廳前有個音樂會, 我又有免費音樂聽了.
晚上八點鐘開始, 我聽了一個鐘便離開.



回到民宿已經入黑了, 簡單吃了個即食麵便休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