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聖彼德堡上船記



Day 9 29 July 2010 (Thu)

這天是在莫斯科最後的一個早上,我們如常去早餐飯堂吃件三明治,飲杯Green Tea。他們的綠茶實在太好飲,他們不是用綠茶粉開出來,而是用一個透明的bottle用熱水焗綠茶葉。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超級市場買回來!


我們坐地鐵去火車站,再轉乘機場接駁火車,車票可以在票機機買,有英文的介面,而且有個服務員在旁邊,可以幫你買車票,單程車票Rub300。

下午1時多到達聖彼得堡機場,坐機場小型貨Van Bus 39 去Moskovskaya Metro,Rub26。再轉地鐵去市中心。

我們先找hostel,不過不是去住,而是去取今晚的船票。因為我在香港透過這間hostel幫我們預訂了5日4夜的遊輪,因為在網上全部都是俄文,而且一定要事前full paid,所以一定花少少錢50歐,讓hostel的人幫我們一把。

取得船票後,我們便問hostel的負責人在哪裡上船,她非常猶豫,我覺得她是"老點"一個地方,因為她趕緊收工。於是,我們背著行李去找i-information center,希望可以確定上船的位置。經過千身萬苦,終於讓我們找到非常隱蔽的旅客中心,原來上船的位置跟hostel負責人所講的是不同。幸好! 我堅持去問一問,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只可以去一去最有名的教堂! 但是我們其中一名成員已經腳痛,不能跟我們再用快速的步伐了。所以,她在cafe坐下休息,我們三個就再去走一趟! 


終於到了碼頭了,我們沒有坐遊輪的經驗,遇上不少麻煩,但都可以成功上船。

 
 船沿著HeBa河出發,心情很興奮。

沿岸看見不少的民居和特別的建築,這個應該是仿製品,之後,我們會見到個真品。
這晚的晚餐原來是不包的,所以唯有自費啦! 其他人好像早有準備,沒有人來餐廳。
這次航行,我們會駛進兩個湖區,參觀三個景點,然後返回聖彼得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