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遊輪第一擊

Day 10 30 July 2010(Fri)

坐船的好處就是可以hea,非常休閒寫意。而且在莫斯科和金環的9日行程緊密,可以在船上休息一下,不失為一件樂事。

我最初都擔心在船上沒有什麼娛樂,會不會太悶。原來,在甲板上看著周圍的風景,覺得天空特別大,跟朋友吹吹水,吐下工作上的苦水,吹著微風,人生一樂也,時間就不知不覺地流走。香港忙碌的生活真的可以拋諸腦後,心中不時唱著詩歌。

先來個早餐,我最怕食的東西,但我怕中午會肚餓,勉強吃了少少,主要就是吃麵包加芝士,我們連隔離台吃剩的麵包都拿來吃。無辦法啦! 我們沒有帶任何乾糧上船,真是很失策。而且今天要下午四時才有午餐吃呀,我們一定要吃個夠!



說一說我們這次的遊輪之旅

我們由聖彼得堡出發,經過涅瓦河(Neva River)進入拉多加湖(Lake Ladoga),經過斯維里運河(Svir River),參觀當地東正教教堂。第二日去奧涅加湖(Lake Onego)的基日島(Kizhi Island)。我就是為了看看基日島上的教堂而報名參加這個旅程。第三日,再經運河返回拉多加湖,然後到瓦拉姆島(Valaam Island)參觀修道院。第四日,早上就到達聖彼得堡了。

我們進入拉多加湖(Lake Ladoga)之後,就經過斯維里運河(Svir River)。而拉多加湖是歐洲最大 的淡水湖泊,也是世界第15大湖泊。
 它跟我們的遊輪差不多!
以前在德國都見過運河的運作,但這次有點不同,因為這兒的規模很大,可以同時間容納兩艘大船。

兩則牆身的水積可以看到當時的水位,可以將艘船升高。
水位緩緩升起,真是很新奇! 



第一站: Green Stop---Alexander Svirsky Monstery and the 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

Alexander Svirsky Monstery以一位住在河邊的修士Alexander Sviesky的名而命名,於1488年得到啟示而興建,已有500多年的歷史。

我們下船後,要坐旅遊巴去一條位於Svir River的小村落,巴士上有當地導遊講解,但是我們不懂得俄文,所以導遊介紹什麼都不知道。Svir River連接歐洲最大的兩大湖,分別是Lake Ladoga 及Lake Onego。

   








當地的俄羅斯女仔都會包著頭巾進入教堂,我們都沒有這方面的準備,而且教堂都沒有硬性規定! 算啦! 扮唔知過關!

離開這所教堂,這看見一個大湖,沿著湖邊一直走,就到了另外一個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其實是二合為一的教堂,只是中間要經過一條小路。不過,當時我都不知它叫什麼,就已經令人十分興奮。翠綠的洋蔥頭配合藍天白雲,簡直是絕配。

 教堂後面有個湖/河,連條鐵梯的顏色都襯到絕!對面還有間小教堂!

我們離開時 又可以遠遠再看到Alexander Svirsky Monstery
圍牆正在維修中! 他們搭棚的方法跟我們的有些不同。

由於,我們不太認得同船的乘客,覺得俄羅斯人個個樣子都差不多,當我們離開時,我們突然發覺不見了個導遊小姐,立即看看身邊的人好似是團友,便緊跟其後。

這個Green Stop發生一件不愉快的事,希望她看到相片後,不要打我! 我都唔想! 


在碼頭旁邊,有些手工藝的小攤子,由於時間關係,所以只有快快走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