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新德里的驚喜

Day 11   1 Jan 2011 (Sat)

由於我只留一天的時間給新德里,因為對它的興趣不大。
今天,我們透過屋主Book了架車。

首站是Akshardham Temple,它是韓國的女仔推介。我都不知道它是什麼,隨便吧!但是它卻帶給我很大的驚喜。

原是它是2005年剛落成的印度廟。可能事前沒有看過任何資料或相片,一看見這座大廟就覺得很宏偉,只可惜不能帶相機入內,連手機都不能帶進去,寄存行李時更會替你拍照,之後還要逐一通過安檢,守衛深嚴的情度比進入泰姬陵還嚴格。幸好,我們早上來,沒有出現人朝。韓國妹要排了一個小時才能進入。另外,這裡是免費入場,免費寄存行李和鞋。


(在網上找到的圖片) www.akshardham.com

它是世界最大的印度廟,不用任何鋼鐵建材,這座廟純粹由紅砂岩和大理石經11,000個藝術家,義工及聖人所建造而成,融合了印度神話和北印度各派的建築文化,這間廟有234根華麗到不可思議地步的柱子,20000栩栩如生的雕像,還有一個3D立體的IMAX劇院,展覽廳,餐廳和音樂噴泉。另外,有148隻大象雕刻圍著整座廟宇,當中表達出大自然與人融合的相處,大象的神性,人和動物之間的和諧,我更見到"瞎子摸象"的故事。雖然它的歷史不足十年,但是非常值得參觀。韓國妹果然沒有介紹錯。


只要看看youtube中的片段就可以了解更多。
之後,我們到了Qutb Minar (Victory Tower)古德卜尖塔,位於新德里南邊郊區約15Km。在1193年,由印度的第一位穆斯林統治者為了記念打勝仗所建,它更代表著結束印度教的統治,開始穆斯林的統治,更被稱為印度的七大奇景。這座尖塔底部直徑14.5m,5層樓中的下方3層為紅色砂石岩,上方則為大理石和砂岩混合的建築。高72.5m,以前曾經高達100m,因為飛機事故所以變成現在的高度。1993年已成為世界遺產。
尖塔旁邊是利用廢棄印度廟的石材興建的印度首座清真寺。
這座塔讓我想起聖經中提及的巴別塔。
尖塔外圍雕刻著圖案化的可蘭經文。



這是想再起另一座的塔,比起Qutb Minar大兩陪的,可惜只興建了第一層。

這座勝利之塔飽受風吹雨打,地震來訪,都依然一枝獨秀地迄立不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