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第二個政府醫生的意見

8月23日 早上9時就到威院辦理手續見腫瘤科醫生。

預約的時間是9:45。我都有心理準備要等一個小時。

誰不知坐在等候室看了兩個半小時的電視,才聽到醫生呼喚我的名字。

醫生很詳細地分析給我聽,並且解答了我很多問題。

因為醫生單看文字也不能知道左邊卵巢的grading,都需要不打電話求證。

最後,我們得知原來第一份報告中提及的是左邊卵巢,是grade2。而後面的Amended report 提及的是右邊卵巢是grade1。

由於,我是由蔡醫生轉介的,即是他的前任上司,所以楊醫生都沒有否定蔡醫生建議做化療的判斷,只是指出較為保守或老一背的醫生,都會採取"有殺錯,無放過"的方法。

不過,楊醫生指出現在已經不用腫瘤的大小來判斷做不做化療,因為腫瘤雖大,但所佔solid area 只有1%(右邊)5%(左邊)。

另外,楊醫生用平衡風險來分析。因為我是stage1B,屬於早期,如果打了化療約可能會提升不復發的機會率,只有10%,但可能你有機會是根本不會復發的那一群,那麼就會白打了。而且,打了化療約會大大影響身體的機能,尤其是我的紅班狼瘡病。當你醫好了個癌症,之後又要處理S.L.E.的問題。

醫生很誠懇地向我說: 如果我當你係自己人,我就建議你唔好做化療。

醫生給我一個星期考慮,下星期二再可以見醫生。雖然醫生有這個建議,但是聽到grade2 就有點擔心。

回家後,老公再看網上的不同資料,主要是美國及英國的癌症中心,我的情況是有兩個選擇,做化療或不做化療也可以,視乎醫生的建議。

唉! 那麼,決定權始終又落在自己身上。

5 則留言:

  1. Sometimes, it is hard to make decsion. Let's pray and let's God lead you through. God always be with you.
    [版主回覆08/31/2011 10:08:36]Thanks for your praying! I perfer not to take the chemo la!

    回覆刪除
  2. Hi!
    既然造化療只能提升10%不復發率, 何必辛苦自己呢! 而醫生都是根據報告及經驗作出評估, 所以"評估"是有機會發生之估計, 而並非百份百會發生的.
    最後決定權回到你身上, 這是理所當然的, 身體是你的嘛! 不過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是自己最清楚嗎? 相信自己的感覺, 亦支持你的決定(真心覺得唔做比較好), 最緊要監察着身體的變化, 唔好比佢惡化, 保持心境開朗, 控制飲食, 做適量運動.
    [版主回覆09/05/2011 18:04:43]你的頭腦真係好清醒啊! 我在這兩個決定之間徘徊等待了很久,最後都要下決定。現在身體都是處於休養期,盡量食一些抗癌和健康的的食物,心情都是很好,因為自己有信仰的關係。

    回覆刪除
  3. 點解有的字出不到呢?
    我上次寫"...不過自己的身體情況, 自己最清楚, 如果感覺良好就可以了, 千祈唔好比佢惡化, 時刻監察著身體的變化, 保持心情開朗, 唔好咁大壓力, 運動及控制飲食."
    你回覆"心情都是很好因為自己有信仰的關係", 心情好, 輕鬆啲, 抵抗力都強啲!
    [版主回覆09/07/2011 10:39:01]唔知點解無左個+號,其實都可以看到,在文字最後有兩點,張個mouse指後小小,mouse會由"箭嘴"轉為"手指"的樣,於是點擊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另外,你係唔係好忙呀? 定係無心機寫blog? 點解唔繼續寫你的旅程?

    回覆刪除
  4. 唔係好忙係好懶! 另外, 10尾去西班牙三星期, 只買了機票, 一程內陸機票, 及一程火車票, 其他什麼都未預備, 因為大部份旅程都駕車, 所以可能唔Plan去到邊玩到邊(其實是借口, 太懶了).
    [shuibobo回覆09/09/2011 20:11:35]相信去完西班牙回來就會寫!!! 自己都覺得無乜說服力.
    [版主回覆09/09/2011 17:57:55]好叻! 咁樣即是你的波羅的海三國+俄羅斯就會被打入冷宮啦!
    [shuibobo回覆09/09/2011 17:45:07]oic!
    [版主回覆09/08/2011 22:49:45]你去西班牙成三個星期好正!等我會用超妒嫉的眼神來看你一 :) 我都好想去西班牙的北面和行個條朝聖之路。唔plan有唔plan的好,玩得開心D。如果你想繼續回應,可以按上面的回覆鍵,不用再開一個新的。

    回覆刪除
  5. 希望你早日康複!
    [版主回覆10/02/2011 22:05:24]多謝! 我會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