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Tomar~Day10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這天一早便走上山,向著世界遺產Convento de Cristo進發.

途中經過一條小河Rio Nabao.


我們走入一間店舖問路,他說是這個方向,但我們一路行,可是連一個人影都唔見,條路又難行,完成唔似是正確的方向,連一個指示牌都沒有.我們沒有放棄,也別無選擇.最後我們都找到了,後來發現原來是有另外一條較容易行的路.

原來就是這條路.
小學生也來見識一下.


這是 12世紀的城牆

終於到了,它是一座修道院,興建於1162年,遠看好像一個城堡.

雖然我對建築沒有研究,但是來到這裡,不得不讚賞古人的建築美,真是非常講究.
這種建築特色是曼努埃爾式(Manueline)是葡萄牙在15世界晚期到16世紀中期獨有的建築產物.                

我就非常欣賞這條扭轉造型的樓梯.


我們花了一個早上看這個修道院,內部一個大教堂,而且可以參觀很多房間,甚至廚房.

落山後返回小鎮,遠遠都看到山上的修道院.
   
這是主要的廣場Praca da Republica,非常喜歡這種地面.
這是當地的市政府Camara Municipal.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再去昨晚的地道餐廳.中午就較少人,但晚上就坐無虛席.連老板都認得我們,臨別時還給我們卡片.這間店舖的名原來非常特別 Restaurante www.www...
位於R.de Sao Joao 這條小街上.


這是豬扒飯(午餐)
這是唔知什麼肉炒飯(晚餐)


晚餐的時候,我們遇見昨晚的食客,比此都認得對方,大家開始閒談.這位老婆婆的英文都不錯,原來她由里斯本來這兒.大家開始討論住宿的問題,價錢.而且我又問一問在里斯本有什麼好介紹,她想很久,手中又沒有地圖,於是在餐紙上把位置畫出來,其實我又唔好意思話看不明,她真是很認真地講解,真是佩服她的耐性.


在Tomar唯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到水道看看.因為我曾在西班牙看過.但當我看過這位太太的照片就有點後悔,因為這條水道是可以讓人行上去.


其實我有提議我的兩位朋友去看看,希望她們去影相給我看,但是她們都被太陽所嚇壞.
寧願跟我回酒店休息(午睡).


我查過火車時刻表,原來由Lisbon的Oriente搭火車到Tomar只需2小時,非常方便,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