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Lisbon~Day12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我們由Nazare坐非常凡舒服的巴士到達Lisbon,川車費單程要9.5歐.
大約11時多到達,立即去轉乘地鐵,前往Olaias.順利地找到華人的民居.

安排了一切事務,戶主非常熱心地介紹里斯本.

然後,我們坐Tram 28上山,接著去參觀城堡(Castelo de Sao Jorge)
來到里斯本一定要坐下<叮叮>,這天我們買了天票,任坐!

我們坐到總站(Largo da Graca)
這裡有很多觀景點
走了很多路,左轉轉,右轉轉,終於來到城堡的門口.
這個城堡都經歷了多次的改建,以前曾是皇宮,現在已變成餐廳,展覽館.
這日天氣晴朗,可以看到整個大橋和對面的耶穌像.
我們可以隨意在城牆弄上行一行,風好大.
然後,我們再由城堡往下走,走去老城區(Alfama).
美麗的里斯本,不過,超級晒!


這是很出名的地道聽Fado,其實這個區有很多Fado餐廳,我們無去聽,因為聽完大約要11時,我都唔知怎樣在這些又黑又窄的小路找出路,再加上明天一大早又要早起,所以放棄.
穿梭於狹窄街道的傳統電車,很有葡萄牙風味,非常懷舊!
最後,來到這個12世紀興建的大教堂,坐落在一個清真寺的土地上.

這個教堂融合了多種的建築風格:大教堂的正面兩側如堡壘般的鍾塔,也有羅馬風格的玫瑰花窗,並有哥德式的雙層拱門.

當我在等待電車經過的一刻,有位太太突然同我講話在Batalha見過我,她很記得我個樣子,因為當地真是很少見到華人.
然後,我就同她的老公說起相機來,大家討論一下自己部相機,原來他想換機.

看看他們四個大男孩,他們很樂意讓我拍照,當然我影之前有向他們示意.

最後,我們都是再坐多一次Tram28,欣賞多一次里斯本的美景.
電車在Largo Martim Moniz總站下車,我們便坐地鐵去市中心.

由Rossio地鐵站一出,沿著R.Augusta一直行,途中會經過一個電梯瞭望台,我們沒有去,只是一心向海邊行,最後來到這個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