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Verona~Day6(A)

Traveling Date: 14 April 09 (Tue)


Verona 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沙士比亞的故事---羅蜜歐與朱麗葉 就是在這個地方展開了他們的愛情故事. 但我對此沒有興趣, 所以沒有去到, 反而在城裡四處遊蕩更有味道.


今天一早,在舊城行了個轉.竟然遇上一位好心亞伯做導遊.


當我行到河邊附近, 正在猶豫之間, 有位亞伯就向我主動地推介往前走, 有什麼東西看. 而且更帶我到教堂的前面, 並且把教堂介紹給我知. 之後, 他更成為我的的私人導遊.


            
    
原來夏天雨量小, 所以每年夏天都會在鬥獸場舉行露天的歌劇.

從城門進入舊城區一直望都是一排咖啡店和食肆.



原來以前這個廣場前的攤擋只許賣食物,現在什麼東西都可以擺賣,失去了原本的味道.



                             這個住宅的壁畫相當引人注目.




之後, 他帶我參觀另外一間教堂, 不過, 原來要比入場費.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走吧, 要錢入的教堂我不想去. 那位老人家就走向售票處買了兩張門票. 啊! 我的天呀! 他的熱情讓我不能推卻. 於是, 我們一起參觀. 教堂內掛了很多大油畫. 他更為我在壇前點上一個蠟燭呢!
              
離開教堂後, 他帶我穿梭在小巷當中. 之後, 我向他說, 我要坐車去另外一個地方. 可惜, 他下午有事要辦, 未能抽空帶我去. 他問我怎樣去Sirmione? 我把方法告訴他後, 他有點疑惑. 他帶我去一間酒店喝了杯咖啡,食了個飽. 當然又是他請客啦! 之後, 他竟然問個侍應如何去Sirmione.不過, 那位侍應跟他寒暄了很久, 原來她是不知道的. 但亞伯仍然不放棄, 把找到本黃頁之類的電話簿, 打個電話去巴士公司問路, 終於確定有巴士啦! 我心想我一早就知道啦! 只是你唔信我. 大家分道揚鑣的時, 我們相約回來後, 大約七時, 在我的住的酒店樓下等, 一起食晚飯. 當我約了他食飯之後, 都有小小擔心!.......有很多問題浮現出來,好煩!  唉! 唔好想咁多, 玩完回來才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