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Verona~Day6(C)

奇妙之約會


我大約六時半返到酒店, 我跟那位老伯約好七時,他會打電話到酒店找我. 我趁這個空間先洗個澡, 接近七點果然有電話來找我, 於是我就應約了!


他帶我到一個廣場內的餐廳食飯, 幸好他不喜歡坐在外面. 我點了個意大利粉, 一個沙律, 他點了Pizza. 他見我隻手有被蚊咬過, 他用紙點了一些黑醋, 叫我塗在患處, 過了一會, 果然沒有痕養了.


我們閒談了一些家常小事後, 發覺他是個已退休的建築師, 曾到過世界不同的地方, 怪不得他的英文講得這麼流利. 香港也來過兩次.


之後, 我向他問了一個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問題, 因你是一位老人家, 應該有另一番體會. 他的答案真是令我十分驚訝.


意大利人(老一背)原來非常尊重他們的英雄領袖墨索尼尼, 雖然他們不支持打仗, 但這位英雄改革了意大利的醫療, 教育, 民生, 為他們帶來了很多福利.


他指出意大利人是非常聰明的民族, 跟中國人很相似. 意大利人做什麼都非常出色, 例如, 繪畫, 雕塑, 音樂, 建築, 時裝, 皮鞋, 手袋, 食物, 汽車, 設計......  所以根據當時的環境, 要發展經濟就需要大量的原料, 所以他們需要向外擴張. 就好像英國人取了很多殖民地一樣.


他越邁越激動, 他說如果不是美國炸個原子彈結束了戰事, 他們相信意大利會攻破英國. 哇! 我心想他真是大口氣! 當他說到自己有位親戚如何在戰後遭英國人囚禁五年, 真是有點火! 我猜他真是很不喜歡英國人, 常說他們懶惰, 靠其他國家的人幫他們做工, 自己就坐享其成!


哈哈! 如果我的英國朋友在場, 應該會有一番爭辯. 不過, 我回港跟那位英國朋友說有關的事, 他竟然說那位亞伯說的都合理.


我見他講得這麼厲害, 我都不感火上加油. 立即轉下其他話題, 令氣氛平靜一下.


這餐晚飯我都是沒辦法可以結賬, 如果我太過堅持要請, 好似不太好. 唯有讓他吧!


之後, 他更帶我鬥獸場附近食雪糕. 最後, 他送我到酒店樓下便說再見. 我幸好取了他的E-mail, 但可惜忘記跟他拍照留念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