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Sopot Day15~B

續 3 August 2009 (Mon)


坐船到了Sopot. 隻船行得好慢, 我以為出了海會行快D, 原來都沒有大分別.




它是一個北部的渡假地區, 有長長的海灘, 有五星級的酒店(圖中的是1927年的Grand Hotel), 有很多Cafe, 有Cassino




這條是歐洲最長的木製碼頭





這間是Crooked House 古怪屋, 全部都是彎曲的, 非常特別. 不過前面有兩棵大樹擋住.
2003年1月開始建造, 12月完工. 它是世界十大古怪屋之一.



這張相在網上找尋的, 冬天的時候樹葉都不見了.


我們沿著大街行, 去了M記借洗手間, 偶遇一位中國女子, 大家傾談了一會, 原來她來這兒留學, 閒時就會教授普通話. 生活都很寫意, 但是她就非常惦念家鄉.





之後, 我們在Sopot坐火車去Gdynia, 它真是沒有什麼特別, 只有一個長沙灘, 不用去吧!因為Gdansk+Sopot+Gdynia是Tri-City, 所以順道行一個圈. 由火車站行去海灘都好好好遠路.
不過, 由Sopot去Gdynia的時候, 我們又去錯月台, 原來我們是坐SKM的火車, 就在另一面的月台, 它就好似香港的輕鐵一樣.


返到Gdansk就去食晚餐, 我們去了昨天的milk bar, 我叫左個湯, 另外在隔離間餔點左個夾餅, 好好味! 這個夾餅已經是第二次食, 都仍然覺得好好味, 好有蛋味, D cream好滑.


當我排隊的時候, 聽到隔離有對講英文的夫婦正在擔心售貨員不懂英文, 我又來搭訕啦! 我告訴他們沒有問題的, 之後, 他們知道我是香港人, 竟然非常好奇, 香港跟回歸之後有什麼轉變, 可能他們是英國人, 而且他們回歸前曾到港, 所以特別感興趣. 我用有限的英文只是講了小小轉變, 然後就叫他們來香港旅遊, 推介他們一定要去行山.


回到酒店休息, 本來答應陪麗圓出去影夜景, 但實在太累. 唯有她自己一個出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