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Wroclaw Day18

6 August 2009 (Thu)


這天在Apartment食完早餐後, 便一個人出去逛.


不知什麼原因, 我好想一個人自己行, 沒有計劃, 沒有顧慮, 沒有時間的限制, 非常自由地享受獨處.


我的拍擋沒有了我的陪伴, 都應該沒有問題, 大家都有地圖. 由於她沒有與我同行, 所以她有機會去購物(買衫), 各取所需.


Wroclaw 在二戰前曾是德國的大城市. 1945年組軍進駐, 把德軍趕出這裡, 因打仗的關係, 整個城市超過75%被摧毀. 直到1980年代才把它重建好.


昨天下午, 這個市政廳是背光. 今天終於可以拍下來了.



  

這個屋頂的設計, 成為了一幅海報主角的裙子, 真是很有創意.




這個石拱門後而的教堂是可以爬上250級樓梯, 我們就沒有上去了.


然後, 向著大學的方向前去. 我見大門打開, 便偷偷走進去看看.
當時內心真是很驚, 好似做小偷一樣. 其實我只見到一些身穿藍色衣服的清潔工人在開工, 他們見到我就講波蘭話, 我就索性聽不懂他們說什麼, 笑笑口扮下嘢, 快快手拍下幾張相片就走了.

  

           




這個教堂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最特別的地方是屋頂是以紅綠的正方形來舖成.
在門口貼了張海報原來有音樂會在這裡舉行.



行下行下又去到河邊, Wroclaw有12個小島, 有130道橋. 所以在這裡附近散步都很舒服.



相信我已經離開舊城區, 相信這些都是公屋.



表面看來我以為它是拜學館, 原來這是一所戰爭紀念館, 外形非常特別.



在紀念館旁邊的雕塑, 有位婦女向天使祈禱.



這條大水管是一個博物館, 它記錄了二戰的歷史, 可惜沒有英文註解. 唯有看看圖片.



晚上, 我們兩個女仔夜出, 為了拍下這個美麗的夜景. 由於, 我們用腳架, 都會吸引一些途人望一望. 雖然是有些驚嚇, 但是都能平安回去. 而且這兒的夜景真不錯啊!



由於明早要坐6:30的火車, 於是我們便商量何時起床. 現在四個人住一間屋, 只有一個洗手間, 我和校長夫人都只需15分鐘, 所以是最遲起床--5:30/5:45. 至於, 其餘的兩位人兄就慘啦. 他們各自平均都要半個小時, 大家計一計, 最早起床便要4點半. 哇! 真係攞命. 早餐當然在火車上解決. 原來要趕早班火車, 就千萬不要住Apartmen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