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Zakopane Day21

9 August 2009 (Sun)


這天, 我們先吃個豐富的早餐. 這個飯廳的佈置很有風格.

全部的早餐都是由屋主(肥仔)一個人包辦.

最好是他提供了不同味道的茶包.




食完之後, 我和麗圓就出發去行山了. 這個時候, 校長和校長夫人應該仍然在睡覺.


我們行到火車站附近, 就有人向我們招手載我們去Morskie Oko(海的眼睛), 我見8PLN就上車啦!


我們就上了架minibus, 由於我們是最後兩個, 我就坐最後排中間的位, 而麗圓就坐死位, 即是司機旁邊加開出來的位, 沒有安全帶, 如果有車禍, 第一個被拋出車外.


車程約30分鐘, 就到了一個停車場. 下車後, 就排隊買門票.


之後, 我們就要行10公里不停的上山.


行了一半之後, 我們眼見很多馬車在身邊經過, 不禁想為何當初不坐馬車上車. 不過, 身邊仍有很多人一起同行. 算啦! 唯有不斷打氣加油.

沿途的風光都不錯!


中途有間餐廳, 我們就在裡面食個漢堡飽.


補充體力後, 繼續向山上行. 我們花了3個小時才到達.






這個景象好像幾年前去德國的國往湖的樣, 不過, 這裡的岸邊與湖水就故接近.


我們繞著個湖行了一個圈, 都要花上2個小時, 因為一邊行, 一邊拍照.


當我們離開的時間, 就決定排隊坐馬車下山, 每個人要30PLN.


馬車開的時候, 我們竟然見到校長和校長夫人, 他們都有來到. 事前我們猜他們一定不會來呀!


不過, 坐馬車是非常顛簸. 好凳呀!


我們在下車的地方等校長, 但是心知校長夫人懷有身孕, 真是為她擔心.


突然, 麗圓說: 如果有 BB都凳左出來.


哇!這句說話不能讓校長夫人聽到. 那時我才告知校長夫人懷有身孕一事.


我們收到他們的短訊, 吩咐我們先坐巴士下山, 在火車站前等, 因為怕太多人在排隊.


下了山, 我們集合了. 隨即在附近一間餐廳食晚餐, 然後坐的士回民宿休息.


原來想一早去完Morskie Oko, 下午去另外一個山(Mt Kasprowy Wierch),不過沒有足夠的時間了, 而且相信那邊都是有很多遊人, 之所以想去那個山, 是因為在山頂上可以一隻腳踏波蘭土地, 一隻腳踏斯洛伐克的土地. 唯有下一次吧! 而且不要在週末來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